花季少女自残身体 竟是患上了“双相情感障碍”

2019年05月24日 15:52:5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ab5b2a22d24d4c858d03647b6b90b7 18652291 2019-05-24 15:52:53 /a/20190524/70ab5b2a22d24d4c858d03647b6b90b7.shtml

  年仅14岁的初中女生,刚刚还和同学们谈笑风生,下一秒却突然躁狂起来,甚至用小刀将自己的胳膊划得伤痕累累,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诧异。送医治疗后,医生表示,该名女生其实是患上了一种叫做“双相情感障碍”的心理疾病。

  14岁的倩倩(化名)今年正读初一。据家长介绍,孩子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情绪变化很大,在家里时而正常,时而莫名其妙的不开心。受不得一点批评,经常跟父母发脾气。直到两个月前接到老师电话,称倩倩在学校里莫名其妙地用刀划伤自己的手臂,感到事态严重的家人赶紧寻求医生帮助。医生诊断后表示,倩倩患上了“双相情感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疾病的一种。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情绪的跷跷板”,性格在抑郁和躁狂之间反复交替。        

  在与家人沟通后,倩倩很快接受了入院治疗。在近两个月的治疗期间,医生通过药物以及心理谈话相结合的方法,逐渐帮患者把病情稳定了下来,倩倩也于近日顺利出院。医生表示,“双相情感障碍”这种疾病多发于青少年。除了遗传因素以外,幼年时期的成长环境也是疾病最重要的诱因。因此对于孩子的家长来说,要注意保持家庭内部的和谐,减少家庭内部的张力。这个对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