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活动后,更多的青年人“爱上了”这位大胡子爷爷!

2019年05月24日 17:44:58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3a7f8a6d1415ab6385100a14a8a25 18654100 2019-05-24 17:44:58 /a/20190524/60a3a7f8a6d1415ab6385100a14a8a25.shtml

  除了脑海中的大胡子形象,你对马克思爷爷还有其他更深入的了解吗?

  今天(5月24日)下午,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我读马列经典”中国药科大学专场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青年代表着希望与未来,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传播、创新和发展,离不开当代青年的参与。然而不少学生觉得文字枯燥, 就将这位大胡子爷爷“拒之门外”。如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爱上马克思,也是教师们不断思考的问题,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表示:“不能够只是仅仅去读文本,而是要把文本跟我们今天国家发生的大事,把它联系起来读,然后看看这个理论跟我们的这个事儿有什么样的联系,理论跟实际结合读起来就会更加生动有趣一些。”

  青年们邂逅马克思主义,该如何从中获取所需,对于学习和生活有哪些帮助,董高伟说:“我想各个同学读书他都会有一定的目标性,比如说你想了解哲学的,那不妨去多读读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的著作,如果你想了解经济学,你去看看经济学的东西,这样的话读起来也比较通畅,理解方便,又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

  活动中,中国药科大学还推出了徐国钧院士事迹原创情景剧《点亮一盏灯》,生动还原了一位生药长征路上的伟大英雄中国药科大学徐国钧院士的真实励志故事。中国药科大学外语系王玉祺在看完演出后表示很赞,“课堂教学相对比较古板,以演出等多样形式更为生动活泼,大家的吸引力包括注意力都会集中不少。”

  据悉,2019年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全新启航,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包括“请回答,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大型知识闯关竞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专场活动等主题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通讯员/姜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