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9年05月24日 15:46:31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ef24200e9b4ebfa04b72fc573a9ed4 18652167 2019-05-24 15:46:31 /a/20190524/56ef24200e9b4ebfa04b72fc573a9ed4.shtml

  前段时间网络上爆出的皮肤超好的女明星,以一年700+面膜的用量来维持好皮肤,这让“小仙女”们纷纷效仿。5月25日是全国爱肤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小仙女”们用面膜还会存在一些误区。怎样安全、合理地使用面膜?

  误区一:敷面膜越多皮肤越好

  电视剧里女主角都是吹弹可破的零毛孔肌肤,明星们私下分享心得:无时无刻不在敷面膜,一天两片,一年700多片……“小仙女”们不淡定了,纷纷效仿,也想拥有这样完美无瑕的肌肤。

  面膜敷越多,皮肤就越好吗?其实不是的。据了解,人们的面部皮肤分为干性、油性、混合性和中性肤质。据了解,亚洲人80%都属于混合型皮肤,T区三角区部位出油较多,脸颊较干。夏天偏油、冬天偏干。

  而对于敷面膜的时间与频率,并不是越多越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杨海晶表示,普通的补水保湿型贴片面膜每周4次足够,不适合频繁使用,用太多也是浪费。最佳的敷面膜时间是晚上洗澡后,注意痘痘肌肤不能使用太多面膜,容易使毛孔堵塞。

  误区二: 面膜是让皮肤喝饱水的最佳良方

  “小仙女”们都想拥有一副“嫩到能掐出水来”的皮肤。用面膜来补水,认为敷面膜是补水最好的途径。其实,敷面膜补水是一方面,想让皮肤水嫩,锁水更加重要。

  市场上的面膜成分纷繁复杂,面膜不同的成分有不同的功效,常见的有透明质酸、胶原蛋白、VC等等。杨海晶表示,面膜最大的作用是补水保湿,但对于皮肤补水,锁住水分更重要。

  例如,透明质酸(又称玻尿酸)成分的面膜,其渗透能力不强,营养不易被皮肤所吸收,会把皮肤上黏着新陈代谢的死皮和毛孔内的分泌物带出,所以有些人在敷完透明质酸面膜后,涂润肤霜时会产生搓泥的现象。很多时候,由于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只能停留在皮肤的角质层,真皮层却仍然缺水。想要皮肤锁住水分,应在做完面膜后用保湿补水的护肤产品将水分充分锁住。

  误区三:效果好的面膜一直用,反复用

  有些功能型面膜可以美白、淡斑、除皱,“小仙女”们用了几次效果显著,看到自己水嫩的皮肤特别开心,仿佛捡到宝了,就会一直不停地购买,反复使用。殊不知,这样会伤害皮肤,带来一些隐患呢!

  有些不良商家过度吹嘘如美白、抗皱、淡斑等疗效,会在面膜里加入激素等,使用效果立竿见影,从而让顾客回购。虽然这种情况短期疗效特别好,但一旦停用就会反弹,迅速让皮肤回到原有的状态,顾客不得不一直回购来“饮鸩止渴”,这对皮肤其实是一种伤害。

  另外,用了此类功能型面膜后,皮肤敏感、情况严重者还会产生玫瑰痤疮、激素依赖性皮炎、面部红痒、干涩等皮肤问题。所以,各位“小仙女”在使用特殊功能型面膜时要格外注意,应选择正规厂家出品的面膜。

  误区四:DIY面膜天然、实惠、效果佳

  崇尚纯天然,在家用黄瓜、酸奶、鸡蛋等等DIY面膜,既省钱又放心。不过,要知道,这些DIY面膜几乎没有效果而且可能会损伤皮肤!

  据了解,人面部皮肤的间隙非常细小,而DIY面膜没有经过面膜工厂的加工处理,天然的食物、药物原材料分子量太大,不易使皮肤吸收。市场上的成品面膜都是经过特殊的工艺和消毒处理,把其中的营养成分分解成小分子,能够较快进入皮肤。此外,自制面膜没有准确的配方,DIY时很难确保食物的新鲜度和干净度,在制作过程中如果沾上细菌,细菌又会被带到脸上,这样很容易刺激皮肤,引起过敏等症状。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管护师张惠表示,无论什么样的面膜,其作用都是短时间改善现有的皮肤状态、起到辅助的保护作用。要想皮肤好,还得内外兼修,最重要的是平时多喝水、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生活作息规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