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四万到手一万五 小伙身陷“套路贷”

2019年05月24日 09:41:07 | 作者:黄元 张家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867d7b9f75429dab53ddd033aa3496 18647122 2019-05-24 09:41:07 /a/20190524/2f867d7b9f75429dab53ddd033aa3496.shtml

  "套路贷",顾名思义里面有不少套路。苏州张家港市民小张,一开始觉得,"套路贷"这个词,离自己很远。可没曾想,因为一次借款,麻烦事便接踵而来。

  小张手头紧张,急需四万块钱,朋友便给他介绍了一家贷款公司,无需任何抵押,只需在小张的车上装一个GPS,他马上就能拿到钱。按照约定,贷款公司往小张的银行卡上转了四万元,然后让小张在自动取款机上把钱都取出来。小张说,自己拿到一万五,还有两万五贷款公司拿走了,说要在他的车上装了GPS之后,才能给他。

  之后,贷款公司来了两名男子,把小张的车开走了,说去装GPS。没过多久,对方又给小张打来电话,说他的车辆有过抵押信息,不能安装GPS,余下的两万五不能给小张了,车辆也要抵押给公司。不仅如此,因为小张违约了,他还需支付四万元,车辆才能归还。这下,小张懵了。对方还恐吓他,要把他的车卖到广东去,并且一天要给他打好几十个电话,弄得他工作、生活很烦躁。

  在对方的持续逼迫下,小张报了警。办案人员来到这家贷款公司,发现早已人去楼空。根据车辆信息,办案人员最终在张家港某小区将嫌疑人王某抓获。随后,一个四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合兴派出所民警柴东介绍,王某主要负责出面与受害人签合同,做虚假转账流水。另外叫刘某和袁某的男子,在王某做好了手续之后,就以安装GPS为由将车开走,并扣掉。但是他们这三个人所有的行为,每个流程要怎么做,都是由幕后老大谭某负责在暗地里进行指挥。

  利用受害人借钱心切的心理,嫌疑人会诱使他签下抵押合同、车辆买卖合同等,即使受害人不到场,嫌疑人也可以直接将抵押车辆进行变卖。刘某、袁某和谭某陆续被警方抓获。经查,谭某团伙共诈骗四名受害人,涉案价值近十万元。

  目前,这四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司法机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张家港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