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中美两国新闻女主播隔空互怼

2019年05月24日 14:33:52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CGTN发布了一期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短视频评论。知名主持人刘欣在视频中有力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

  刘欣怼翠西·里根:请用理性和事实说话

  在5月14号美国当地黄金时间播出的一篇措辞强硬的评论中,主持人翠西·里根称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对华贸易战开打,美国占上风,现在不打就迟了》

  除了叫嚣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之外,翠西三次责怪中国人从美国人那里“偷走”了数十亿美元——按她的话说,“我们别无选择”,唯有一“战”。

  翠西把美国描述成中美贸易关系里彻底的“受害者”,而之前的美国政府在她口中成了被中国“腹黑”的傻瓜。刘欣指出,她对美国的“受害者”身份深信不疑且义愤填膺,“双眼几乎喷出怒火”。任何一个不明真相的美国人听完她那席话,也许都会捏拳砸墙。

  刘欣接着说,仔细琢磨翠西的话会发现,她宣泄的尽是情绪和指责,却少有实质依据。翠西引用了一个核心数据,称来自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导致美国经济每年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这一数据源自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2017年发布的一份“美国知识产权遭窃委员会”报告。刘欣说,首先这是未经验证的一家之言。其次,报告里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来自全球的“知识产权盗窃”给美国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或可高达6000亿美元,不是指中国!

  FOX女主播生气了,对刘欣隔空喊话

  没想到,翠西·里根还真注意到了刘欣的视频,而且在自己当天的节目中用了11分钟来回怼。不过,她的反应,用一些网友的话来说,还是一样的情绪化。来听听她这掐架的架势!

  她说刘欣不应批评她没有实质内容和情绪化,说她的情绪都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可是,那6000亿美元的数字是怎么回事儿,她却避而不谈。相反,她再次引用了这个数字,而且还是说中国。

  翠西的另一个反应是认为刘欣针对她个人,哦对,不仅是她个人,而是所有的美国女性都进行了人身攻击。这样的话,就没说话了,批评你就是批判美国女性?大家自己看视频评评理吧。

  翠西的反应还引来不少网友的评论。

  哇,中国媒体的声音相比之下智慧多了。

  不敢相信西方媒体居然可以煽动仇恨。坦白来讲,翠西应该反省自己是否过于情绪化。我认为她是。

  “错误”新闻频道(小编:这位网友有点调皮,把福克斯Fox新闻台的名字玩坏了,变成了Faux新闻台,后者是错误的意思)的不讲事实的翠西气疯了,因为有人逐字逐句地核实数据,令她羞愧。太好笑了。

  翠西这一通喊话效果如何,大家自有分辨。是否有必要再回应见仁见智。不过,和她讲理能讲得通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