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汽车曾骗补被罚 申7417万国家补助被核减归零

2019年05月24日 12:54:33 |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申请国家的新能源补助资金,是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收入来源的重要部分。5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工信部相关公告发现,青年汽车因为骗取补贴曾被处罚,2017年更是所有申请补贴车辆被全部核减,申请补助的7417万元一分未得。

  2017年2月,工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开出罚单,对金华青年汽车等7家骗补车企的行政处罚决定中,包括撤销这7家汽车制造商生产骗补产品的公告,取消其相关骗补产品的生产资质;暂停这7家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的资质,并责成上述企业进行为期2个月的整改。

  当时,金华青年汽车被处罚的原因是其2014年销售给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245辆新能源汽车,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公告容量,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

  被处罚之后,整改效果如何呢?2019年4月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公布了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车辆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和2017年度、2018年度补助资金预拨审核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公示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补充)清算审核车辆信息表显示,青年汽车2017年一共申请了343台的新能源汽车进行推广,申请补助资金7417万余元。

  经过审核,青年汽车的343台新能源车全部被核减,没有申请到一分钱的补助,核减的原因大部分为:国家监管平台发现其每辆新能源车的累计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

  ▲青年汽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

  青年汽车虽然没有申请到国家补助,却得到了企业所在金华市的新能源补助。2018年5月12日,浙江省科技厅公示了2017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申报资料车辆信息,共5家车企的22553辆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款约8.9亿。其中,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17年的申请数量为343辆,申请补助资金7417.98万元。

  2018年5月3日,浙江省金华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召开了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申请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评审会,专家组审查了车型公告参数、车型备案参数等相关资料,并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认可的青年行车宝新能源远程监控平台对实际运营的车辆进行了抽查,认为:本次申报清算车辆中,2017年销售的JNP6843BEVM等共七个车型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350台。上述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均符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获得补助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车辆补助资金7568.8836万元。

  在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预拨审核情况表中,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青年汽车继续申请了对420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补助,只是申请资金比上一年度降了一半,只有3152万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