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28厘米长钢筋插入头部,医生花费近4个小时取出

2019年05月23日 10:44:49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630e6ef1d74904b50e4a6c16e2c0be 18636583 2019-05-23 10:44:49 /a/20190523/82630e6ef1d74904b50e4a6c16e2c0be.shtml

  钢筋穿过头颅!这样惊险的一幕在现实中上演。5月22日下午,丹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接诊了这样一名伤者:一根28厘米长的细钢筋从他的左额头上方穿入,插进头部。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后,钢筋被成功取出,这名伤者目前情况暂时稳定,但需要继续进行治疗。

  长达28厘米的细钢筋怎么会从额部插入头颅?为什么一根细钢筋有那么大的贯穿力?院方从伤者工友处了解到,伤者周先生今年35岁,22日,他像往常一样在某钢铁厂工作,没想到危险突然降临——吊机在吊装钢筋时,吊机钢丝断裂,其中一截细钢筋被甩出,借助弹力瞬间从他的左额部上方穿入,插入颅内5厘米。

  周先生被送到丹阳市人民医院后,该院脑外科专家经过多次会诊,分析了手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风险,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经过与家属的反复充分沟通,专家决定通过手术取出穿入脑内的钢筋。

  2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参与这起手术的丹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孙广卫博士。孙广卫告诉记者,手术是由唐勇医生、窦力医生和他共同完成的:“这是一个开放性的颅脑外伤,一根长约28厘米的钢筋戳到脑子里面了,钢筋比较脏,有很多污染物可能会带到脑子里面,这是第一个难点;第二个颅内有血管,有神经,可能受到损伤;第三个这种病人术后有可能会出现颅内感染;第四个就是术中反复的清洗消毒。”

  孙广卫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病人,术前他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准备足够的血液、初步判断钢筋周围的功能区等:“首先是手术切口的设计,然后一点点往下打开,周围都松动了才能把钢筋拔出来。钢筋拔出来很快,两三分钟就出来了,主要是前期的工作,包括硬脑膜剪开等等,要防止拔钢筋的时候出现大出血。”

  孙广卫告诉记者,目前病人神志清醒,颅内没有明显出血,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还在重症观察室观察治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成建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