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爱!这家医院让小患者自驾“跑车”进手术室

2019年05月22日 15:51:13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c2b85aa6ea4b5ab7b21eee49740ce9 18628972 2019-05-22 15:51:13 /a/20190522/f9c2b85aa6ea4b5ab7b21eee49740ce9.shtml

  手术室,在大家的心中一直都是十分严肃的形象,尤其对于即将手术的孩子来说,他们也许会感到害怕。为此,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出了个妙招,在手术室门口放置了一辆儿童跑车,让小患者开着“跑车”开开心心地去做手术。

  “走喽!走往右边转……”6岁的小患者佳佳开着一辆红色玩具车,在妈妈和护士阿姨的陪伴下,开开心心地一路驶向了手术室。整个术前准备过程没有一丝哭闹便顺利完成了。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患者等待区,记者看到,医护人员们专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儿童之家”,一群孩子正在里面嬉笑打闹着。墙壁上贴着卡通图纸,配备了充满童趣的摇摇马、拼装积木,还有动画片可以看。另外在等待区还有一辆玩具跑车,小患者可以开着车去做手术。也让患儿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让他在心理上面感觉非常地放松,消除紧张焦虑。医院这样子的设施,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这样的暖心之举,让家长们赞不绝口。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提高,配套设备越来越先进,但还有很多患者对于做手术感到很害怕,尤其是儿童患者,几乎都是连哭带闹被拖拽进手术间的。如果能够在治病的同时,多一点温情,多一点人文关怀,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小患者也就不会对手术太过排斥,也会对战胜疾病更有信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淮安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