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年05月22日 09:31:2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级党委各党组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中央组织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在执行《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共10章、46条,自2019年5月6日起施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