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很久不用忽然来了账单?原来竟是......

2019年05月21日 14:18:5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338d7d3d6c4a0c8850927c8870058a 18614857 2019-05-21 14:18:53 /a/20190521/84338d7d3d6c4a0c8850927c8870058a.shtml

  很多人都会使用淘宝进行购物,淘宝帐户又绑定着支付宝、花呗等涉及资金的账号,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今天(5月21日)上午,鼓楼公安就公布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今年4月底,南京市民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差不多两年没有使用花呗了,最近支付宝发来消息,称有九千多的账单要还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陈女士淘宝账号被人盗用,嫌疑人利用多次交易试出了受害人交易密码,最终用受害人淘宝账号购买了一部iphonex手机与一双球鞋。顺着交易的收货地址,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为某学院在校大学生。昨天上午,通过号码与技术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将其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因不久前参加qq群红包赌博输了一万多元,故而产生盗取他人账号套现的想法。他之前曾在贴吧里下载过一个软件,可以搜索到手机号码的归属地以及手机号码登记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及姓名,本意是用来查打骚扰电话人的信息,但嫌疑人想到,不少人淘宝账号都是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而且密码往往是姓名的开头拼音首字母加生日日期,于是开始了多番尝试,最终试出了陈女士的淘宝账号及密码。

  由于支付宝账号登陆需要二次验证,嫌疑人选择在淘宝帐户内进行消费,随后又通过小额充值话费并用身份证号码内的数字换顺序,试出了受害人交易密码。过了几日后,发现受害人没有任何反应便大胆起来,最终购买了一部iphonex手机与一双球鞋。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