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雕隆鼻”让19岁女孩鼻头流脓

2019年05月21日 10:14:5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0e65dc71ac4b769fb1977b6ef6c78d 18611779 2019-05-21 10:14:50 /a/20190521/280e65dc71ac4b769fb1977b6ef6c78d.shtml

  这两年,线雕隆鼻突然被炒火了,微创、恢复快、效果好……真的如广告词说的这么好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郭宗科副主任医师介绍,线雕隆鼻是近年来鼻整形修复的“重灾区”,最近收治一女性患者莉莉(化名),年仅19岁,经两次线雕隆鼻后,鼻头皮肤破溃流脓,后期很可能造成鼻梁凹凸不平、鼻尖疤痕凹陷的严重后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两次线雕隆鼻后 19岁女孩鼻子破溃流脓

  安徽籍女孩莉莉在南京打工,19岁的她浓眉大眼、皮肤细腻,可最让她自卑的是,从小是个小塌鼻,试过各种土方法,想让自己的鼻子挺一点,可都是徒劳。前段时间,莉莉的一个小姐妹介绍她去了一家小美容院,说有一种很“安全”的方法让鼻子挺起来。原来小姐妹口中所说的方法是“线雕隆鼻”。看着广告词所说的“微创、恢复快、效果好”,莉莉不免为之心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做了一次线雕隆鼻。可做完后,鼻子并没有大的变化,莉莉不太满意效果。

  无奈之下,过了一个月,莉莉又做了一次线雕隆鼻。这次做完后,莉莉的鼻头就发红,渐渐地整个鼻子都红了起来,还看到鼻尖有线冒出,她自己就把线抽了出来。莉莉在家附近的小诊所挂挂水,抗炎治疗一周后,发现鼻头皮肤开始破溃流脓水。看情况不妙,莉莉来到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门诊就诊。郭宗科副主任医师接诊后,对患者进行抗感染治疗,但还是无法避免鼻梁凹凸不平、鼻尖疤痕凹陷的后果。

  线雕隆鼻不是塌鼻族的“救星”

  最近线雕隆鼻在网上尤其在朋友圈里被热捧,很多塌鼻族都觉得一下子找到了“救星”,很多爱美的妹纸忍不住诱惑,纷纷去做线雕隆鼻。线雕隆鼻到底是什么?你对它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据介绍,线雕隆鼻是以穿刺的方式,将硬度较高且比较粗的可吸收线植入到鼻部皮肤下,通过线的牵引提拉,容积填充来进行鼻部塑形。郭宗科说,想法可以,实际难以实现好的鼻塑形效果,且线材对鼻部可能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

  莉莉一次线雕后,鼻子不是很挺,她又接受了第二次线雕。专家指出,多次线雕确实是又能让鼻子挺起来,但是,由于埋的是带有倒刺的线,每植入一根锯齿线,鼻部组织就遭受一次伤害。反复的进行埋线到最后给鼻子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整个鼻部的挛缩。

  细数线雕隆鼻的三宗“罪”

  郭宗科副主任医师指出,线雕隆鼻是近年来鼻整形修复的“重灾区”,线雕隆鼻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隆鼻,目前正规医院整形机构是不会选择线雕整形的,下面就来说说线雕隆鼻后的集中常见的后遗症吧。

  鼻尖发红:线雕隆鼻其实是要线的硬度来支撑鼻尖的隆鼻手术,可正规医院的专家在做鼻综合抬高鼻头的时候,都会在鼻尖放置软骨来进行保护,但是,线雕隆鼻不会。很细的锯齿线进入鼻部,很容易造成术后感染。如果不注意鼻尖的卫生,用手去触碰鼻尖,这样就很可能给创口带来了细菌,从而引发感染,导致鼻尖感染发红出现。

  鼻尖溃烂:如果鼻尖或鼻背皮肤发红后没太注意,没有及时处理,甚至将线体取出的话,后期就会引起鼻部皮肤破溃,甚至鼻部皮肤出现坏死。

  线体穿出:像莉莉这种线体穿出,她又自行取出,最容易诱发感染。如果在美容院或是一些不太正规的小店消毒不彻底,操作不当都有可能造成感染。一旦发生感染,鼻部局部皮肤发生溃烂,以至于线体排出。

  线雕隆鼻不但不能做出漂亮的鼻形,还会导致线体穿出,感染,鼻部组织坏死等,严重的情况甚至连鼻综合修复手术都无法拯救。专家提醒,如果有考虑做鼻整形手术,千万不要多次打玻尿酸或者做线雕,这都算二次修复。郭宗科副主任医师指出,鼻整形是门“艺术”,因为不仅要平衡鼻框架结构和皮肤软组织罩之间的关系,鼻子各亚单位间的协调,还要做到鼻子与面部五官、轮廓间的协调互衬,这是线雕隆鼻远远做不到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