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实测!武装到牙齿的“网红”牙贴、牙素、美白笔,真有这么神奇吗?

2019年05月20日 14:25:5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dad78cf79e4a42aca9b5203f26c79f 18602302 2019-05-20 14:25:52 /a/20190520/34dad78cf79e4a42aca9b5203f26c79f.shtml

  笑容美不美,关键看牙齿。谁都想要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美白牙齿的"网红"产品,声称闪耀炫白7天见效。那么这些美白牙齿的"神器"是否真的有效呢?来看记者的实测!

  7天实测牙贴和牙粉 牙齿色号明显提升

  现在除了美白牙膏之外,还有各种牙贴、牙素、牙粉也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记者就从网上和实体店随机购买了三款美白牙齿的产品,邀请三位志愿者进行为期一周的测试。

  在测试之前,记者先用比色卡,记录下了三位志愿者牙齿原本的颜色。

  1号和2号产品为不同品牌的牙贴,据说可以像敷面膜一样在家给牙齿轻松做美白,听起来是不是就很让人心动呢?只要把牙贴撕开后,分别贴在上下牙齿上就可以了,但不同的是1号产品每次贴30分钟以上,2号产品则要求每次贴1个小时,这期间不能进食、喝水、吸烟,等撕下牙贴后,才能漱口。在体验过程中,除了会不停分泌口水,等待时间略长之外,1号和2号志愿者没有感到其它不适。

  而3号产品是一款白牙素,也叫洗牙粉,使用起来和牙膏差不多,用牙刷蘸取适量的牙粉,直接刷牙即可。三位志愿者每天坚持使用各自的牙齿美白产品,并连续7天给牙齿打卡拍照。

  一周后,结果如何呢?通过照片对比,我们发现三位志愿者的牙齿都比之前至少白了一到两个色号。值得一提的是,2号志愿者由于吸烟,导致下牙齿有不少烟垢,而牙贴对此并没有明显效果。

  牙齿也能化妆? 记者体验牙齿美白笔 

  除了牙贴、牙粉,还有一种牙齿美白笔。据说,只要涂一涂、点一点,牙齿就能瞬间变白,非常黑科技。效果真有这么神奇吗?记者也进行了亲身体验。

  记者摇一摇,按一按,只见白色笔刷上立刻就出现了蓝色的液体,然后用刷头涂抹牙齿,最后等待一分钟让牙齿表面干透,就大功告成了。可是把使用美白笔后的牙齿和原本的牙齿相比,几乎看不出任何区别来。

  综合比较下来,四款美白牙齿的产品牙贴和牙粉效果比较明显,牙齿美白笔效果一般,有点"鸡肋"。值得注意的是,1号牙贴提示过氧化氢过敏者、口腔感染或有伤口的患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不能使用,并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保管;2号牙贴则提示,只适用于18岁以上的人群;4号牙齿美白笔也仅限成人使用;而3号牙粉除了不可吞服之外,并无其他禁忌事项。

  当心伤害牙釉质 医生不建议盲目使用

  那么,牙贴、牙粉,以及美白笔的原理是什么?有没有副作用呢?为此,记者请教了牙科专家。南京市玄武口腔医院院长耿丽红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包括美容院使用的一些美白牙齿产品主要成分是过氧化物。

  “有一些它可能会标注没有过氧化氢,但是它会有过氧化脲,或者其它的物质在一起会产生过氧化物。通过一种氧化的原理,去造成我们牙齿的脱色。包括牙粉会有一些摩擦剂的成分,可以把色素给去掉。这些成分对我们的牙龈都有一些刺激,如果频繁使用,会造成牙齿表面釉质的一些损伤,造成釉质脱矿、容易龋齿,包括牙齿酸痛的症状。”耿丽红说。

  医生建议大家,每半年到一年最好去医院做一次洁牙,而美白牙齿则需要间隔两年左右。耿丽红介绍说,超声洁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洗牙,对细小的烟斑和色素效果一般,但是对大块的牙结石,包括菌斑和一些食物残渣比较有作用。“还有一种洗牙的方式叫做喷砂洁牙,它对牙齿损伤最小,可以把牙齿的色素烟斑都清理得非常干净,如果想牙齿达到一个美白的效果,还可以用冷光美白。”

  医生表示,要让牙齿健康美白,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饭后刷牙,刷不到的地方合理使用牙线、冲牙器,去除细菌和实物残渣;平时均衡地摄取食物,保护牙齿健康;每半年定期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