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回应“部分公用电话亭成摆设”:未来将启用无线话机|荔枝追踪

2019年05月20日 19:24:59 | 作者:曹勇 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ebdf6a88bb4d51b874c2ffb1abc1c5 18607288 2019-05-20 19:24:59 /a/20190520/25ebdf6a88bb4d51b874c2ffb1abc1c5.shtml

  5月初,荔枝特报报道了江苏多个城市的公用电话亭陷入“基本没人用”、“故障无人修”、“IC卡难买到”,甚至沦为商业广告牌的尴尬境地。这些过时的公用设施究竟该何去何从?(点击查看报道链接→​)

  报道刊发之后,引发网友热议。有观点认为,公用电话亭应该保留,在必要时候可以起到拨打110等紧急电话的功能;也有观点认为,这些公话亭使用效率低,浪费公共资源,不如拆除;还有观点认为,公话亭应该适应时代发展,积极拓展新功能,加以改造。

  对于当下城市公用电话亭面临的尴尬境地,电信部门如何回应?日前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对江苏新闻广播书面反馈表示,公话话机无法使用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光进铜退”,原有公话线路故障后已无法进行修复,而布放光纤的施工以及政府审批等环节难度大。南京电信前期已向厂家定制了一批无线公话话机,目前话机已生产完毕,交付后,南京电信将对故障点的旧话机进行更换,后续也将持续对全市老旧话机进行替换,确保公话话机可用、好用。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表示,他们也一直在致力于挖掘公话亭的多元化应用拓展,希望将公话亭打造成城市数字化、信息化的新兴载体。但由于一直受到供电、通信线路以及电子设备终端户外应用适配等客观制约,实现该目标的难度也非常大,随着5G的即将商用,相信未来公话亭在功能上能够更好地拓展多媒体、物联网方面的应用,能够早日实现城市数字驿站的美好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朱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