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烧油菜杆倒在火中,一男子及时救援保性命

2019年05月19日 22:42:59 | 作者:许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16572f3ca6230052b67d3 18596002 2019-05-19 22:42:59 /a/20190519/5ce16572f3ca6230052b67d3.shtml

  5月19号下午三点多,在扬州文汇西路文汇苑附近田边,一名妇女烧油菜杆子时点燃干河里芦苇荡,为了控制火情自己灭火时倒在芦苇荡中,幸亏附近一位男子发现及时救出被烧伤妇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烧伤妇女已经住院治疗。

  荔枝记者下午辗转找到位于文汇西路文汇苑现场,看到干枯河床里的芦苇荡已经大片过火,附近地面还有伤者的衣服、鞋子。

  据了解,这名妇女准备烧一点油菜杆子好种其它菜,不幸火情蔓延到芦苇荡,周边又是大片农田,考虑火情扩散,妇女立即自行灭火。

  据参与救援的曹先生说,“当时,我的堂兄弟发现火情后,立即赶来,发现她已经倒在芦苇荡里,身体有烧伤已经半昏迷,赶紧将她救出芦苇荡”。随后自己和其他村民赶来控制火情,这名妇女也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

  曹先生介绍,如果今天不是堂兄弟发现,这名妇女生命就有危险了。

  荔枝记者在采访途中,还看到有群众焚烧杂草,有管理人员制止焚烧,女子却不以为然,最后不情愿用水灭了火。而且,路边有许多油菜和收割下来的油菜杆子,周边又是麦田,控制焚烧秸秆任重道远。

  荔枝记者随后赶往医院,看到伤者腿部烧伤严重,头发有熏焦,但是意识清醒,目前已住院治疗。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