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成:1.3米的公益“巨人” 用行动回馈社会

2019年05月19日 16:53:33 | 作者:李明洋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2055423d164be3b61ac221e95bddbd 18593612 2019-05-19 16:53:33 /a/20190519/332055423d164be3b61ac221e95bddbd.shtml

  今年4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无锡市兴隆桥社区兴隆义工协会会长刘秋成赫然在列。更让人敬佩的是,刘秋成还是个残疾人。

  刘秋成身高不足1.30米,体重不足40公斤,右腿不灵便,走路时必须要拄着一根拐杖。但他没有听从命运的摆布,而是凭顽强的毅力,热情参与公益事业,而且一做就是将近三十年。


刘秋成(左二)

  刘秋成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受到了许多帮助,有了一定的能力后的刘秋成曾加入无锡市欢乐义工、星光义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早些年在社会各届的帮助下,刘秋成开了一间小小烟酒店,日常间隙总是利用开店的的微利为社会做点好事,夏天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点西瓜,冬天给老人们送点年货。志愿者概念普及开来,刘秋成在妻子的支持下,关了自家的烟酒店,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2015年,在社区的倾力支持下,刘秋成与他召集的义工们,正式组织注册成立兴隆义工协会,这是无锡市首个由社区牵头组织并注册成立的社会团体,目前注册骨干成员已有65人,常参与活动人员100余人。

  刘秋成和义工们有一个QQ群,凡是公益活动,刘秋成只要在QQ上一“招呼”,马上“一呼百应”。每逢星期六上午,刘秋成与义工们一起举办“兴隆公益集市”,在爱心人士与贫困群体之间架起了互相沟通的“桥梁”。每月10号、15号,20号,刘秋成与义工们都有固定的服务项目,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户提供志愿服务。谁家的水龙头坏了、抽水马桶堵了、电灯不亮了,只要一个电话,刘秋成立即安排相关义工前往帮助。

  刘秋成对公益有着自己的感悟,他说自己要想快乐,首先要去帮助别人,别人的一声感谢对他而言是一种乐趣。  公益,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受到帮助的人,在有能力以后也会进行回馈,给更多的人送去关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无锡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