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再赴盛会 吹响江苏发展"集结号"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嘉宾陆续抵宁

2019年05月18日 18:30:47 |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锦绣江苏,相约春天。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即将在南京举办。今天,来自海内外的参会嘉宾陆续抵达南京,为新时代奋进的新江苏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吹响江苏发展"集结号"。

  江苏台记者 冯源:“这里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天上午十点开始,参加本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已经陆续抵达。在现场我们看到,国际国内出站口随时都有志愿者为达到的嘉宾提供接机和引导服务。”

  南通如皋籍企业家蔡成华,在美从商已有二十多年。身为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的他,这些年来一直为美国和江苏的产业合作奔波。上一届江苏发展大会上,他就帮助家乡如皋促成了一项酒店项目合作,这次他又带来了新的项目。

  美国华源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 蔡成华:“我这次回来就带了一个环保的项目,把国外对土壤修复、对水的治理的先进的方法技术甚至专利,引进到江苏来,为我们的环境改善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午后抵达的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是淮安洪泽人,从事媒体行业三十多年的他,一直关注着江苏的发展变化。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 许正中:“这几年江苏的发展非常快,尤其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在全国都有领先的意义,我们作为老乡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愿意把国内外的资源为江苏多介绍,让信息更好地匹配,资源更好地嫁接。” 

  江苏台记者 罗聪懿:“这里是南京南站,今明两天,数百位来自天南海北的江苏老乡将从这里踏上故土、汇聚南京、共襄盛会。”

  中午12点多,南非科学院院士孙博华风尘仆仆地乘坐高铁抵达。自从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之后,他每年都会回家乡徐州看一看,这两年家乡面貌的变化,让他倍感欣喜。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 南非科学院院士 孙博华:“特别是云龙湖周边的环境非常好,有些人成群结队地在湖边散步,我印象非常深刻。”

  同样是第二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费玉樑旅居荷兰30多年,乡音未改的他希望在这次大会上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 荷兰无锡商会会长 费玉樑:“我收藏的以‘外销瓷’为主,当时丝绸之路把这些宝贝运出去,收藏了将近万把件,(想)在南京办一个博物馆,(让大家)知道‘海上丝绸之路’。”

  江苏台记者 马遥:“这里是本次大会嘉宾驻地之一的南京金陵饭店,现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未来几天,荣归故地的江苏游子们将会在这里感受到浓浓的桑梓情谊。”

  华佑南,新加坡江苏会副会长,新加坡胜科纳米副总裁,地道的无锡人。第一次回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转转,看看曾经求学的南京城。他说,这次将重点关注新加坡与江苏在半导体芯片制造方面的合作,还将回到家乡无锡,洽谈建立高端分析实验室。

  新加坡江苏会副会长 新加坡胜科纳米副总裁 华佑南:“想把国外的一些,特别是新加坡的半导体芯片制造这方面的技术跟有关的企业、公司来进行对接,希望在南京、无锡、南通等地建立我们新的实验室,为我们江苏的发展和江苏的未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澳大利亚澳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徐州商会会长尚玉忠是第二次参会,短短两年时间,他力促的一些合作项目,在高效的营商环境下,已经结出累累硕果,令他倍感振奋。这次他将大力引荐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的资源,与徐工集团开展对接合作,为江苏优秀企业深耕海外,使一把劲。

  澳大利亚澳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澳大利亚徐州商会会长 尚玉忠:“希望我们江苏一些好的企业到国外去,要使墙内开花墙内香,就是‘墙内也香’,‘墙外也要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冯源、罗聪懿、李泽灏、吴刚、亓晨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