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子腿脚不便 车流静待辅警护送其过马路(视频)

2019年05月17日 14:39: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3eef7e5e4b4006acce827cd40f3b6b 18572407 2019-05-17 14:39:36 /a/20190517/df3eef7e5e4b4006acce827cd40f3b6b.shtml

   有些时候总有一些人不经意的举动能够温暖我们的心。昨天(16日)早上,一名残疾中年男子独自过马路时,因为行动缓慢无奈在斑马线上踟蹰。正在该路口执勤的辅警李富有见状后迅速上前,一路护送男子过马路。往来的车辆纷纷减速停车,静静等候男子安全通过马路。

  早上八点半左右,在泗阳县淮海路与桃源路交叉路口,一名残疾中年男子准备沿着斑马线由西向东过马路,由于行动缓慢,男子在斑马线上踟蹰不前。这一幕恰好被正在该路口执勤的辅警李富有看见了。

  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路面上车流量很大,考虑到男子的安全,辅警李富有立即来到男子身边,护送男子过马路。

  此时,马路一侧车道由东向西右转的车辆并没有迅速通行,而是陆续地停在了斑马线前,静静等候男子安全通过马路。在把男子护送过完马路,李富有才放心地离开,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李富有说,遇到这样的事太多太多,只要自己有能力,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感觉这是一件小事。何况我是一名交警,穿上警服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热心辅警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虽然都是举手之劳,但是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一份文明,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