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飞机撒药治白蛾?官方出面辟谣!(视频)

2019年05月17日 14:57: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c06e5de4fd45ad98242e8b10061713 18572700 2019-05-17 14:57:46 /a/20190517/84c06e5de4fd45ad98242e8b10061713.shtml

  “5月15号到25号,不要晒被子,也不要到外面撸串”,最近,一条“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传言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还呼吁大家一起转发、“传递爱心”。这么“贴心”的提醒,是真的吗?

   

  据记者了解,微信里传播的内容大致为“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对此,有市民觉得不靠谱,也有市民将信将疑,心存顾虑。

  据了解,扬州属于平原水网城市,不适合飞机喷撒农药治虫。扬州确实有美国白蛾,但其数量处于可控范围,多采用生物防治,即使需要喷撒农药治白蛾,相关部门也会通过主流媒体提前发布通告。再一个就是,扬州压根没有“市园林办”这个部门。

  这彻头彻尾就是条假消息! 这条谣言已经多次在微信里现身,大伙千万注意: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恐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