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醉驾朋友顶包被识穿 只因小身材穿上了“大外套”

2019年05月17日 14:05: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b0a6f9ea994b69a3a8ad0caf0df823 18571615 2019-05-17 14:05:06 /a/20190517/62b0a6f9ea994b69a3a8ad0caf0df823.shtml

  近日,淮安的驾驶人蔡某酒驾回家,结果不慎一头撞上了路边的行道树。为了逃避处罚,蔡某竟然叫来自己的好友张某顶包,本以为这样可以骗过民警。殊不知,张某瘦小的身材却暴露了他们的违法行为。

  监控显示当晚8点14分,在淮安市的清拖路与富淮路的交叉口,一辆越野车在通过路口时并没有减速调整方向,而是径直驶出路面,一头撞上了路边的行道树。随后,驾驶室内下来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浅色裤子的男子,在与副驾上的黑衣男子简单交流后,两人一起走出了监控画面。但是接警赶到的民警却发现,现场有3名男子,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深色裤子的男子表示自己是肇事车辆的实际驾驶人,另外两人则是同行乘客。

  民警进一步询问发现车辆驾驶人张某 ,当时身穿白色外套 ,一个是袖子比较长,一直把袖子撸到了手腕以上 ,这个外套明显感觉不合适 。

  由于张某存在很多疑点,加之两名同行乘客明显存在饮酒迹象,民警立即将三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在调阅监控后民警发现,事发后从车辆驾驶室内走出的男子身穿的是白色上衣、浅色裤子,但是当两人走出画面20分钟后再次出现时,穿白色外套的人却变成了张某。

  原来,为了掩饰自己的酒驾行为,蔡某将自己的白色上衣套在了前来顶包的张某身上,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随后,民警对蔡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显示已达到了醉驾标准。 

  最终车辆的实际驾驶人蔡某 ,涉嫌危险驾驶罪、前来顶包的张某 、包括同车人员涉嫌窝藏包庇罪, 三人已经被警方刑事立案 ,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