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丢失 家长为何13天后才来找……

2019年05月17日 13:16:4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d403536d7545b0ad0138a191549487 18571321 2019-05-17 13:16:49 /a/20190517/37d403536d7545b0ad0138a191549487.shtml

  5月16号上午,南京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安徽的一家人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领回了7岁的男孩小宝。小宝已经在福利院待了13天了。

  5月2号清晨3点多,有市民在南京夫子庙景区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独自在景区里走,周围没有一个大人,觉得事有蹊跷,便将孩子带到了夫子庙派出所。

  民警在询问孩子一些基本情况时,发现他的语言表达能力稍微有点问题。只知道他叫小宝,无法回答出家住哪里,爸爸妈妈的名字。交流上有一定的障碍。

  民警立即在景区里寻找孩子家人,警务平台比对有没有人报警找孩子,工作人员群里也发布了消息,然而都没有消息。由于没能找到孩子的家人,民警只好先将他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随即,警方也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寻找孩子家人,无奈,一直没有线索。

  5月15号上午,南京夫子庙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来自安徽的电话,询问有没有一个丢失的小男孩。从对方描述的小男孩丢失的时间,小孩的年纪,以及发过来的照片,警方基本确认,就是小宝。在被送到福利院13天后,小宝的家人找过来了。

  5月15号下午,孩子的母亲、叔叔以及奶奶就赶到了夫子庙派出所,在核对过情况后确定,他们就是小宝的家人。随即,民警带他们到福利院办理相关手续,一家人团聚。小宝的奶奶看到孙子后,也是激动不已,泪流满面。

  那么,小宝是怎么走失的,家人又为何13天后才找来呢?原来,当天是小宝的父亲单独带孩子到南京夫子庙游玩,不小心和孩子走散了。因为小宝的父亲小时候受到过一些刺激,当发现孩子丢了后,受到了打击。回到家后,无法说出把小孩带到了哪里,甚至说不出是带到了南京。所以说,小宝的家长一直在安徽周边寻找,没能第一时间报警。最近,小宝的父亲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回忆出是将孩子带到了南京,好像是在夫子庙附近走丢的,家人立即打电话过来,这才将孩子找到。

  还好,最终是一家团圆的美好结局。警方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在沟通表达方面有障碍,在人流较多的地方,一定要看护好。也可以在他们的口袋里放小纸条,写家长的联系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