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徐州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2019年05月17日 21:12: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徐州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进攻。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7起、恶势力团伙240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286名,查封冻结资产30亿元。全市对16名线索举报人予以奖励,共有539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坚持依法严惩,“打财断血”。徐州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11类黑恶势力犯罪,力求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在斗争中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办”、“快捕快诉”、“快审快判” ,依法查扣、罚没黑恶势力非法所得,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坚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587件,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17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人,移送司法机关 2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38人,问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问题多发的领导干部5人。

  坚持边打边建,“标本兼治”。为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市组织、民政部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深入摸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人员排查清理,严格“两委”人员换届选举资格联审。市扫黑办先后制定出台14项工作制度,各地各成员单位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对本地和行业组织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积极建立长效机制。

  同时,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队,在全市开展“走千村、进万户”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扫黑除恶工作群众知晓率调查中,徐州市排名第一。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徐州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已然形成,社会风气持续净化。2018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2.28%、10.98%,徐州位列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第4位,地方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徐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安全度明显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