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意外摔倒 智能手环帮了大忙

2019年05月17日 14:23: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7dcbac54d54eeb9f2b5290a5c3e050 18572068 2019-05-17 14:23:18 /a/20190517/0e7dcbac54d54eeb9f2b5290a5c3e050.shtml

  近日,家住常州朝阳三村的周国钧、吴琴琴老俩口告诉记者,他们在家里整理被褥时突然摔倒,多亏了一个特殊的手环才能转危为安。

  老人介绍,当天他要爬凳子上放东西, 没有踏好, 踏了半只脚 ,人却摔了下来 。看着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的老伴儿,周国钧突然想到,社区曾经给他们老夫妻俩配发过一个智能手环,告诉他们在发生紧急情况的的时候按一下SOS键,马上就会有人跟他们联系。“ 我就按了一下 ,也不知道里面谁在跟我讲话  ,我说我家里有人摔倒,要120救护车 ,她不能动了,要送医院。”

  茶山街道椿熙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平台,立即收到浙江乌镇总部平台发过来的紧急电话 ,立即通知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

  整个救援过程只花费了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医生表示,由于送治比较及时,老人并没有伤及筋骨,只需在家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康复。

  记者了解到,茶山街道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都配备了此类智能设备,除了手环以外,还会在床头、卫生间这两个老人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安装报警按钮。 他们只需要一键按下去 ,信息平台就会收到报警的信息 ,会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子女 ,当联系不到老人子女的时候 ,信息平台会直接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进行现场确认。  

  记者了解到,朝阳新村第二社区主要针对独居、空巢和高龄老人发放这种智能设备,第一时间就可以把需求发送出去 ,服务机构也可以第一时间达到现场, 进行救助 ,提高老年人的救助效率生存机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