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泰州近六成孕妇碘不足

2019年05月15日 12:49: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b91c2f3ca6230052b4fc3 18545343 2019-05-15 12:49:00 /a/20190515/5cdb91c2f3ca6230052b4fc3.shtml

  今天(5月15日)是“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机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障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泰州市近六成孕妇碘营养不足 。

  记者在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去年泰州市开展了人群碘营养监测,共调查了1400名学生以及700名孕妇,调查结果显示,泰州市学生普遍不缺碘,不过孕妇的情况不容乐观。

  泰州市疾控中心血地寄防制科副科长介绍:“泰州孕妇的尿碘,只有130多微克每升,是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个人均碘样水平,其中小于150微克每升的孕妇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七。”

  专家提醒,孕妇每天最好能摄入160微克的碘。碘摄入过低会导致碘缺乏疾病,妇女在怀孕期间缺碘,会导致流产、早产、死产、胎儿先天畸形等,孕妇、儿童和哺乳期妇女这类群体需要补充足够的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