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启动车开通三周年!今天 ,泰州火车站火了……

2019年05月15日 17:32:17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5月15号,在泰州交通史上是一个大日子。这一天,市民期盼已久的宁启铁路动车正式开行。今天,在宁启铁路开通三周年之际,泰州火车站举行了庆祝动车开行三周年快闪活动。

  上午十点,快闪活动准时开始,三位穿着黑色长裙的女生通过大提琴和小提琴在泰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演奏起了《歌唱祖国》。随后,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泰州蓝天幼儿园小朋友,手拿小国旗唱着歌曲从二楼候车室来到了候车大厅的中央。

  在歌曲的感染下,很多候车旅客和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了这一行列当中。

  旅客张尊浩是徐州人,经常坐火车去南通看望朋友。以前一趟火车下来都要将近两个小时,自动车开通之后,出行时间缩短到了59分钟。

  动车开行之后,大大节约旅客的时间成本,南京之行可以实现朝发夕至,去汉口也缩短到5小时之内,去重庆更是只要11个小时左右。除此之外,动车的开行也让车站在硬件设施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比如LED显示屏,进站出站闸机等等。

  泰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莉莉介绍:“2016年5月15号动车开通以后,从以前的18趟普速车增加到了现在的49趟,以前普速车的日客流量平均两千到三千人,现在达到了五六千人,节假日的客流高峰会达到一万多人。”

  未来,泰州铁路还将迎来新的飞越,特别是高铁时代的即将到来,连淮扬镇铁路,沪通铁路将会在这两年相继建成。建成后泰州火车站将开行更多的长途列车,今后泰州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和快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