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讲座进社区 为老年朋友筑起“防火墙”

2019年05月13日 10:14:08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老年人能够更好地安享晚年,避免上当受骗,5月9日下午,盐城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盐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走进新城街道阳光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公益讲座。

  △志愿者们给老人发放宣传资料。

  根据调查显示,被骗的老年人中,以空巢、留守老人居多,这部分老年人在没有亲人陪伴、子女忙于工作缺乏沟通的生活环境下,常感到孤独无助,许多不法分子正是抓住老年人的这一心理特点,展开亲情攻势,以嘘寒问暖为引诱手段,逐渐取得老年人的信任,降低心理防线,最终走入骗子的圈套。

  现场有好多老年人曾经接到过诈骗电话,这次防诈骗讲座让他们 提高了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给老年人发放了反诈骗安全手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