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初夏的这场“白雪”有人爱,有人恨

2019年05月12日 21:58:25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7e520f3ca6230052b460e 18517418 2019-05-12 21:58:25 /a/20190512/5cd7e520f3ca6230052b460e.shtml

  漫天飞舞的杨树花这几天成为南京一家景区特别的“景观”,吸引着游客纷纷拍下这最美“夏季飘雪”,可是,这也给公园的日常管理带来烦恼。

  

      12日上午,笔者在绿博园看到,草地上一层白色,疑似“下了一场大雪”,一阵风吹过,漫天的飞絮飘飘如雪一般。保安师傅告诉我们,如果风大时,眼睛都睁不开的,一不在意,鼻子里会吸进去好多的毛絮。游客徐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他告诉我们,在这里的草坪上能拍到“薄雪”的感觉,十分的漂亮。园林工人告诉我们,这里飘散的毛絮是杨树花为主,还有少量柳絮,相互抱合在一起,肉眼难区分。当下正是杨花飞絮的季节,杨花中包裹着种子随风传播,杨树的播种方式是借着微风杨花播种,通常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是飞絮最密集时间段。

  公园方提醒游客,有过敏体质的人最近尽量少去柳絮和花粉集中的场所。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眼镜和口罩,穿长袖衣裤。回家前,清除干净身上的柳絮残留物。需要长时间在室外停留的话,不妨围上纱巾。如果出现过敏反应,一定不要挠,先用水冷敷,如果皮肤红肿和瘙痒症状还未缓解的话,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口服或涂抹抗过敏药物。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