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来看南艺嘉年华大秀! 毕业生们为城市献上艺术狂欢(视频)

2019年05月09日 17:03:29 | 作者:沈一秀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c6c70b164142a1b30fc8311c3d024b 18485525 2019-05-09 17:03:29 /a/20190509/42c6c70b164142a1b30fc8311c3d024b.shtml

  南京每年会有一个活动,本来只是一所学校的毕业展演,却逐渐变成一座城市的狂欢。它就是南京艺术学院520嘉年华毕业展!本着“一校展演,全城盛宴”理念的南艺520嘉年华毕业展又将拉开帷幕。作为每年重头戏的服装大秀,总是让人有太多的期待。

  不要着急,首先一起回顾一下2018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展嘉年华最酷炫的近百米T台秀!

  气场十足有木有!堪比国际时装周有木有!一年一度的520又要来啦,眼下,这群来自服装设计专业的“服娃”们筹备得怎么样了?

  设计学院六楼这个大大的工作室,是服装设计毕业生的主战场,40多名同学创作的160多套服装将在520当天精彩呈现。其实他们早在一月前,就全面开启了加班加点的“白+黑”模式。

   

  这个工作室里,凝聚了“服娃们”的汗水和心血,桌面上堆满了实验的各种材料,不停运转着的缝纫机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灵感分析、画图、打版、裁剪、缝制......每一个细节都细致入微,一针一线背后,凝聚着设计师大大的坚持。不同灵感的选题丰富了服装款式的多样性,注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

   

  这件名为《重生》的服饰作品,出自97年设计师仇佳之手,她从秦兵马俑中获得灵感,尝试运用新材料,在经历了面料改造、样衣、成衣的复杂过程后,这组潇洒中又带着满满少女感的未来战士系列终于炫酷登场。

  铠甲片由两种材料组成,是镭射膜和PVC透明的板,刻出不同大小规律的进行拼接。仇佳透露,“在原始的铠甲上面都是四方形,比较方方正正的感觉,在现代的话,铠甲可以以现代更新型的方式呈现,就想打破传统的禁锢和束缚。”

  还有的设计师钟情于建筑美学与服装的结合,无论是硬朗有力的外部结构廓形,还是极简纯美的艺术感线条细节,都能成为设计理念。这组名为《水墨》的作品,就以简洁的黑白为主色,创造出风格迥异的时装。

  《水墨》设计师张华昀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折纸来进行对曲线的塑造,达到建筑的流线型,再进行染色,达到想要做的水墨的那种晕染渐变的效果。“纸是非常直接的一种渐变,非常参数化的,是一个个烫上去的,会有一点扭曲,通过取掉其中的数量,达到凸起凹下的效果。”

  在一些成衣中,有的设计还凸显了环保理念。夏子仪的作品《被淹没的城市》,通过服装的廓形、色彩、材质、肌理的表现手法来体现海平面上升所带来的危害,启发人们为减缓气候变异尽点绵薄之力。为了呈现出精彩、极具创意的作品,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敢于尝试新材料、新手法,反复修改,力求完美。

  《被淹没的城市》设计师夏子仪告诉记者,最近和同学们晚上一直住在教室,累了就在折叠躺椅上躺一会,这样早上也可以早点起来继续,“但并不觉得很累,因为是大学的最后一个作品,还是很重视,希望可以好好完成,展示自己大学四年所学。”

  据介绍,为了让服装表演走出象牙塔,更好地贴近市民,今年的服装毕业大秀将于5月20日、21日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办。届时,共计46个系列的参演作品,将由160名中外模特联合演绎,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南京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姬益波告诉记者,今年的主题主要是弘扬传统文化,比如一带一路、丝绸之路、非遗的传承与创新,围绕这样的点展开,“有的同学做的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创新拓展延续,也有同学做的是对未来的生活的一种探索生活方式,穿着方式的一种畅想。以跨界为主要手段,同时以原创为主,培养学生的综合创造能力。”

  附上一波美图 ,随意感受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谢健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