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淮安24人、28个集体荣获团中央、团省委表彰!

2019年05月07日 09:46:25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以来,全市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紧扣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4月26日,团中央下发文件《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19〕6号),表彰了一批共青团系统先进典型。我市1名团干、2个团组织入选。

  4月30日,团省委、省青联下发了《关于授予马瑜婷等20名同志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育服务部等10个青年集体“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团苏委联〔2019〕12 号),我市2名个人、1个团队入选。

  同日,团省委还下发文件《关于表彰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优秀团支部书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团苏委发〔2019〕15号),我市11名共青团员、5名团干、5名团支部书记、13个团委、12个团支部入选。

  获团中央表彰两红两优

  ▼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李方宇(女)

  李方宇,女,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她是纪念馆的“拼命女三郎”,在周恩来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创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等重要工作中冲锋在前,连续6年考核优秀,连续两届被授予“周恩来奖章”,被表彰为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淮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等。她是团支部的能干书记,带领广大团青创先争优,纪念馆团支部先后被表彰为“淮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牵头创成“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她是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创新建立馆校合作志愿服务新模式,建成标准化志愿者服务站,纪念馆被命名为“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首批示范单位”。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江苏省盱眙县职业教育集团团委

  江苏省盱眙县职业教育集团团委由6个团总支、84个团支部组成,现有专职团干部1人,兼职团干部92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崇德尚技”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创新团建机制,拓展德育途径。不断深化组织改革,夯实基础团务,形成团委、学工、学生会1+1+1互动体系,团总支、学生科、学生会1+1+1系部团工作组织,深入推进党建团建联动。曾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单位、2016年度江苏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六个一”团建项目示范校、2016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度江苏省中学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2017年第三届江苏省中职学校模拟法庭大赛铜奖,校法学社获得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十佳人气社团。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江苏省淮安市消防支队翔宇中队团支部

  江苏省消防总队淮安市支队淮安区大队翔宇中队现有指战员22人,团支部共有团员12人,主要担负全区26个乡镇、130万人口、近1500平方公里的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作为驻守在周恩来总理家乡的消防队伍,自1972年建队以来,翔宇中队47年如一日,始终秉承、自觉践行周恩来精神,队伍建设持续向上向好。中队先后被共青团江苏省委和省公安厅授予“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被省消防总队记集体三等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基层建设“十佳中队”。2018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表彰为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中队先后有2人次荣立一等功,5人次荣立二等功,45人次荣立三等功。涌现出“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等一大批个人先进典型。

  获省五四奖章

  ▼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朱玉荣(女)

  朱玉荣,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盱眙县希望小学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任教十二年来,朱玉荣扎根农村教育一线,扎实开展乡村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长期结对资助孤困儿童,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与温暖。2015年成立盱眙县兴国爱心工作室和真爱心理咨询中心,义务接待孩子来访五百多次,完成心理咨询个案上百例。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淮安市优秀巾帼志愿者”、第十五届“淮安市优秀青年标兵”、“盱眙县十大杰出青年”“盱眙县青春风采人物”,2017、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淮安市代理家长工作先进个人”。朱玉荣用爱的温暖驱除孩子们内心的寂寞与孤独,保护他们幼小的身心健康成长,让这些留守、孤困儿童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淮安检察系统“春风未检”团队

  该集体现有工作人员29人,其中青年27人,平均年龄33周岁。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公平正义和儿童利益最大化的理念,坚持从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度出发,认真落实各项未成年人特殊刑事政策,始终把办案、监督、维权、教育、矫治、预防等各项工作融为一体,不断开创淮安“未检”工作新局面。打造了“检护女童”“蓝天校园工程”“彩虹少年”等特色品牌。成立“春风未检”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专门团队,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相关做法被正在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吸纳。在全市范围内统筹打造“长效机制+特色基地+网络平台”三位一体的“法治进校园”淮安模式。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活动,已覆盖全市50%以上中小学,建成全省最大的“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蓝天校园工程”已覆盖全市97%以上的中小学、62万余名在校中小学生、10万余名留守未成年在校生。办理一起入选最高检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关爱彩虹少年的案例被最高检和团中央作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典型案例予以发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他们作为一支年轻又充满朝气的队伍将一如继往、用春风般的温暖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蓝天。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邓欢

  邓欢,男,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淮安公安战线警务技战术特聘教官。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处置涉爆类警情60余起,妥善处置疑似爆炸物、废旧炮弹300余枚。曾在北门桥改造现场成功处置废旧炮弹121枚,并曾一天之内处置手榴弹、迫击炮弹、榴弹、手雷等各类型废旧炮弹将近70枚。出色完成了援疆、援藏维稳、世乒赛、“12.13”国家公祭等数十次省内外维稳、安保任务。所带队伍多次在全省技能比武中曾获单人冠军等成绩,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7人。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最美警察”、第十五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获团省委表彰两红三优

  ▼

  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赵孝研 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淮安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

  张新 淮安字言纸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宝鑫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17级学生

  徐 磊(女)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科员

  施小丹(女) 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德育处副主任

  周 璐(女)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

  王 宇 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一(9)班学生

  周晓莹(女) 淮安工业园区财政局办事员

  陈倩倩(女) 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英语教师

  张 莹(女)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公安局科员

  陈 艺(女)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监察室纪检专员

  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田小飞 江苏省清江中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李 丹 (女) 团金湖县委书记

  张 竹 (女) 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团委书记

  王 猛 团淮安市委青发部副部长

  汤 晔 淮安市财政局团委书记

  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团支部书记”

  寻 姝(女) 淮安市公安局行政三所团支部书记

  张 飞 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年级团总支书记

  史 妍(女) 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 I 部(3)班团支部书记

  果 杨(女) 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团支部书记

  沈梦雪(女) 淮安市国有联合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团支部书记

  2018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团委

  淮安市中医院团委

  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团委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团委

  淮安高铁商务区办事处团委

  江苏省清浦中学团委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办事处团工委

  江苏省淮阴中等专业学校团委

  淮安市洪泽外国语中学团委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安供电分公司团委

  淮安工业园区团工委

  淮安市范集中学团委

  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团委

  2018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淮安市古黄河枢纽控制工程管理处团支部

  江苏省涟水县人民医院内科团支部

  周恩来红军中学社团团支部

  淮安市清江浦区长西街道河堤社区团支部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团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

  江苏盱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团支部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第一团支部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生产制造处团总支

  淮安市社会劳动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团支部

  淮安市审计局团支部

  淮安生态文旅区住建局团总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