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菜一汤16元!扬州开放机关食堂、政府大院 便民福利强势来袭

2019年05月04日 18:41:34 | 作者:孙艳 李俊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9596c72ee04143aa45b5af0139a646 18427045 2019-05-04 18:41:34 /a/20190504/dd9596c72ee04143aa45b5af0139a646.shtml

  五一小长假期间,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格外“热闹”,用餐时间进进出出的车辆和人员特别多,和过去非工作日的“清静”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据媒体报道,扬州市政府专门下文,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期间,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的内部食堂,对游客开放,提供“成本价”的淮扬特色简餐。

  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的机关食堂,一次性可以容纳近300人就餐,节日期间,这里也被分成了团体桌餐区和散客餐区,在菜品上也有鸡汁煮干丝、狮子头,还有扬州炒饭这样有特色的淮扬菜,游客来到这里之后可以到服务台,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现金的方式购买一张餐券,然后到对应的窗口取菜。

  机关食堂的旅游简餐分16元和20元两个标准,都是四菜一汤,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淮扬风味小吃。中午11点之后,前来就餐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就餐的游客告诉记者,听说市政府食堂对外开放,就想过来看看,市政府的简餐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一下,吃了之后觉得饭菜的口味都不错,价格也很亲民。

  不仅是外地游客,就连扬州的本地市民,在听说五一小长假期间,政府食堂对外开放的消息后,也专门赶过来品尝一下。有游客表示,市政府食堂节假日对外开放,说明扬州市政府把外地人当作市民对待,体现了扬州市政府开放、开明、包容、亲民的胸怀。除了食堂对外开放意外,这里还提供了茶水、充电宝、无线网络,同时也开放了商品铺,方便游客购买水和扬州特产,而且价格比外面还要便宜。

  五一小长假期间,已经有800多人前来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机关食堂就餐,与此同时,扬州生活科技学校和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的内部食堂也都对外开放。除此之外,扬州市及主城区多个机关大院都对游客免费开放停车。在扬州市政府大院门口摆放着一个“游客须知”的提示牌,上面注明了免费停车的一些注意事项,进入市政府大院后,路旁除了相关告示外,还有停车区域示意图,提示游客所在位置和供小车和团队车辆停放区域,让人一目了然。外地驾驶员只需要出示身份证登记之后,就可以免费停车了。游客王先生说,在景点停车非常难,他昨天在景点附近走了一公里,堵了半个多小时,现在可以停在政府大院内非常方便,走过去来回也用不了半个小时。

  政府机关“打开院墙”,让游客与车辆进入,免费停车,享受餐饮服务,解除了游客停车难、吃饭难等燃眉之急,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它打通的不仅是人们出门旅游的痛点和堵点,它也用事实打破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心墙”,也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李俊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