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假期南京120很忙 求助最多的竟是……

2019年05月04日 16:58:59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0e9cdc3e4e4a7a94279dcb33f8eb72 18426082 2019-05-04 16:58:59 /a/20190504/980e9cdc3e4e4a7a94279dcb33f8eb72.shtml

  这个“五一”小长假,市民朋友们用各种方式享受着假期,不过,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4日下午2点,他们的工作人员和救护车都没闲着,这四天他们共出车近1400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病人和酒精中毒病人占总出车数的60%左右。

  南京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直接连不断,大约有420例,居各病种首位。急救人员提醒市民,目前南京市已进入春夏交替季节,昼夜温差偏大,尤其是对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应当提高警惕,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一般越是在节假日或季节交替的时候,越是要防止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备好药;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

  急救专家介绍,“五一”四天假期由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病人高达37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20%。主要原因是假期市民外出旅游、探亲等情况增多,稍不小心就会引起交通事故,跌倒、摔伤,甚至引起骨折。急救人员提醒市民:一旦出现骨折,除了立即呼叫120外,家人也可做一些简单护理,以减轻患者的疼痛。比如用树枝等对患处做临时性的固定,不仅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还可以避免晃动造成患者二次损伤。

  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穿梭于各个饭局、聚会,活动增加,免不了要喝上几杯,不少人会饮酒过量,因过量饮酒而引发的酒精中毒患者也明显增多。据统计,五一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酒精中毒病人高达110人次,约比平时高出了近三成。专家建议喝酒也应适量,千万不要过多过频,应当有所节制,量力而为。醉酒后会发生呕吐,可能会导致窒息。旁边的人先要判断醉酒的人有没有意识,如果他属于昏迷或是不清醒状态,要把他的头偏向一侧,清理口鼻内的呕吐物,保持气道的畅通,醉酒严重的要及时送医。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全天候运转,急救车出车量高于平时。急救车上各类医疗设备、急救药品、车载通讯系统、急救车辆状况等节前进行了检查、维护和更新。由于应对得当,出车及时,药品、器械等急救设施和人员安排妥当,顺利完成了节日期间医疗急救工作。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