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汤、桂花糖芋苗、美龄粥……五一来南京,这些美食别错过!

2019年05月03日 19:16:12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60a0c7b6e445aab0d35942885c4775 18419203 2019-05-03 19:16:12 /a/20190503/6760a0c7b6e445aab0d35942885c4775.shtml

  五一假期,除了玩好,还要吃好!在南京南湖,有一家已经有100年历史的名小吃锅贴。

  普通的锅贴都是在街头,而且比较简陋,但是这家锅贴,却特别精致!屋内墙上装饰了擀面杖、锅贴皮,还有锅贴摆件。

  再看锅里,这锅贴炸得金黄金黄的,像小月亮一样。吃锅贴首先要先蘸一蘸醋和辣油,一口下去,表皮酥脆、汤汁鲜美!

  “我们聘请了在行业内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师傅来统一制作产品馅料,统一分配到各个门店里,保证各个门店的口感是一致的,通过我们的透明厨房让大家看见我们操作的每一步,让大家吃得干净卫生,也是安心放心的就餐场所。”这家锅贴的运营经理徐宇轩介绍。

  除了牛肉锅贴,南京还有一家老字号美食是不少年轻人心目中的打卡地。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穿梭桌台的古装堂倌,充溢传统的民俗风情,置身其中地道南京味……

  美龄粥,用豆浆和粥做成,因为宋美龄当时特别喜欢喝,便用她的名字命名。粥里有山药,有食客说,吃起来就有一种美容养颜的感觉。

  桂花糖芋苗,甜而不腻,入口以后就缓缓滑入你的口腔,再加一个芋头,软软糯糯的,太棒了!

  来南京不吃鸭血粉丝汤,那等于是白来了。鸭血、鸭肝和鸭肠,还有豆腐果和香菜,现炖的鸭汤非常香,确实是南京一绝。 

  北京的烤鸭是蘸甜面酱,南京的烤鸭是蘸卤。咬一口天王烤鸭包,汤汁四溢,烤鸭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满足。

  留住"老味道"的同时,菜品创新一直在进行……

  厨师长卢琪介绍:“每年我们会出四季菜单,四季都会有新的菜,分为春夏秋冬,因为我们江南人说‘不时不食’。不同的季节,我们要吃不同的食物,也是我们淮扬菜对食物的精准的选用。”

  食物是有记忆的,它承载着我们对家的怀念,对家的思念,对家的回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