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这个五一,到盐城看丹顶鹤放飞

2019年05月03日 17:43:06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c070df3ca6230052b1fe0 18418430 2019-05-03 17:43:06 /a/20190503/5ccc070df3ca6230052b1fe0.shtml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全球野生丹顶鹤在我国境内最大的栖息地,每年都有600-1000只的丹顶鹤在此越冬。为保护这一物种,保护区自1986年起,就开展了丹顶鹤人工驯养繁殖系列研究工作,所以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在盐城观赏到丹顶鹤。

  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春光明媚,气候宜人,在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内游人如织,有几个朋友结伴而来,也有举家出动,还有的游客因为家人没能一起前来,就在现场用视频连线,将丹顶鹤放飞现场直播给他们看,让家人也一起领略沿海滩涂湿地的美景。

  上午十点钟,当驯养员打开一间驯养舍的大门时,七、八只丹顶鹤走了出来,助跑、起飞、盘旋、滑翔、落地,一连串的动作是一气呵成,完美收官,看得观礼台上的近千名游客连声叫好。一名来自上海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是全家总动员,利用五一小长假的机会,到盐城这边来休闲旅游,昨天去看了麋鹿保护区里的麋鹿,今天又到这里来看丹顶鹤。在众多的游客当中,一名身穿骑行服装的老人引起了荔枝网友的注意,原来这位老爷爷专程从北京来,就想看看丹顶鹤,没想到还赶上放飞表演,很是高兴。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人工饲养的丹顶鹤,每天上午和下午为游客放飞两次,让中外游客共同领略唐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美妙意境。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