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之声,燃爱国情怀】淮安区千名青年唱响爱国赞歌

2019年05月03日 09:08:12 | 来源:淮安区共青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晨中的周恩来纪念馆

  天空湛蓝 空气甜润

  正值五一小长假

  一早的周恩来纪念馆

  便多了好些瞻仰缅怀的游客

  铛,铛,铛……

  青年节

  一百年前的五月四日,一群热血青年,怀揣着救国梦想,走上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道路,他们就像一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出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深沉力量。

  一百年后的今天,一群周总理故乡的年轻人,在周恩来纪念馆的馆前广场上,用青春“快闪”,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号召青年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你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随着小女孩清脆的童音响起,由淮安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及各行各业青年代表组成的一千多名演员从人群中纷纷显现,大家相继唱响了《歌唱祖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公安青年代表)

(医院青年代表)

(税务局青年代表)

(历年来受表彰青年代表)

(法院青年代表)

(消防青年代表)

  高能!前方巨型旗帜出现!

  活动现场,分别由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红军中学的学生托举的巨幅国旗党旗团旗相继汇聚。寓意着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青春心向党勠力奋斗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美妙的歌声、恢宏的现场吸引着往来游客纷纷驻足,大家一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动情歌唱,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跟着镜头看看自发参与进来的群众浩大的阵容

  活动中,我们为游客发放了国旗,让游客加入到旗帜托举、歌唱祖国的方阵中来,一同挥舞国旗,歌唱青春、献唱祖国。

  话筒就位,灯光打好,上海的游客李女士有话说:

  “原本我们一家人想着利用五一假期的时间来瞻仰一下周总理的伟人风范,却没想到遇到这样有意义的青春“快闪”活动,现场听唱《歌唱祖国》,确实能够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既要感谢先人的无私付出,也要感恩当代的美好生活!”

  集体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快闪很有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这样值得纪念的时刻,举行千人歌唱祖国的活动,加深了我们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作为青年,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断充实、锻炼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共青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举办这场千人快闪活动,就是要用青年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次大型青春“快闪”活动由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深挖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重抓党团队纵向梯队建设,凝心聚力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在这里团团真诚地感谢各位参加活动的人员

  今天的你们非常优秀

  辛苦啦!

  最后,团团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悄悄问一句)

  没来的你们今天怕是柠檬精了吧!

  不要酸!以后加入到团团

  一起为不朽青春努力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