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再次成功发射亚轨道火箭 载人航天更进一步

2019年05月02日 22:42:16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摘要]本次是“新谢泼德”火箭的第11次成功发射,把38个用于微重力实验的载荷送到太空边缘并成功返回。

  腾讯科技(乔辉)北京时间5月2日21点35分左右,“蓝色起源”公司在西德克萨斯州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把数十件用于研究微重力的载荷送到太空边缘。

  本次发射是“新谢泼德”火箭的第11次发射,也是2019年的第2次发射。北京时间22点30分,根据蓝色起源官方网站消息,太空舱也已经成功返回。

  蓝色起源由亚马逊富翁贝索斯创立,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利用该型火箭把游客送入太空。

  这款火箭由单个BE-3液氢液氧发送机驱动,垂直发射。位于火箭顶部的加压乘员舱在未来将用于搭载乘客,本次的飞行仅仅是搭载了38个用于微重力研究的载荷,其中9个研究由NASA发起。

  BE-3发动机仅仅工作大约2.5分钟,然后顶部的太空舱与火箭分离,在惯性的作用下继续爬升至100公里的高度。100公里高度有一个名词叫“卡门线”,人们规定这个高度是区分大气层和外太空的界限。

  太空舱在爬升和下降的过程中,将经历数分钟的失重,这也是将来太空游客能够体会到的。

  新谢波德火箭发射后会重返大气,再次点燃BE-3发动机反推减速,最终使火箭返回发射场,等待下次加注燃料重新使用。火箭从发射到返回大约需要10分钟。在距离地面约3公里的时候,火箭尾部的四条腿打开用于着陆。太空舱将在降落伞的作用下降落在位于沙漠的返回基地。

  蓝色起源总共发射过三款新谢泼德火箭。第一款在2015的时候返回坠毁。第二款在飞行了5次后退役。第三款已经进行了5次成功发射,还将继续使用。

  新谢泼德火箭是蓝色起源公司更大野心的垫脚石,该公司计划研究重型轨道火箭,计划2021年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