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假日消费提质升级 商场大打体验式消费 服务进入“拼个性”时代

2019年05月02日 19:03: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五一小长假,江苏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假日消费呈现诸多新特色、新亮点。一起来看看人们假日消费新的"打开方式"。

【商场大打体验式消费 服务进入"拼个性"时代】

  身着滑雪装备、脚踩雪靴,从四五米高的雪坡上一路飞驰而下,在南京一家商场内的仿真滑雪场,不少小朋友享受着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在教练的带领下,小学员们练习起滑雪技能来一点都不含糊。

  室内滑雪体验者卓琳雅:“从上面冲下来感觉速度特别快,很好玩。”

  室内滑雪体验者涂津津:“在室内练出基本的技能,能去室外体验真正的滑雪。”

  家长:“南方气温相对高一点,接触冰雪的机会少一点,我们想让小孩体验一下。”

  随着消费升级,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的消费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商场,除了传统的促销打折,还专门开辟出一块文创空间,做手工、看画展,整个楼层充满了满满的文艺氛围。五一期间,新开的梵高星空艺术馆里,绚丽的色彩,加上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呈现出一个奇幻世界,吸引了一大波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

  南京市民甘娜娜:“我们年轻人比较喜欢体验式的新奇的消费嘛,画展不仅可以欣赏到大家的作品,里面有很多科技的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车展人气旺 零售业线上线下齐发力】

  这个五一小长假,车市也迎来了小高潮。我省多地举办了车展,由于之前增值税税率下调,不少经销商为了积攒人气、冲销量,给出了不少优惠。

  张家港市车展主办方杨波:“让利最多的车型,大概达到了十多万的让利幅度。”

  泰州市民丁文泉:“今天来主要是看下车子价格,能不能再优惠一点,车展上如果价格适中的话,我今天就敲定。”

  张家港市民张先生:“刚好休息,正好有这个车展,蛮好的,可以多看多选。”

  今年零售行业也是热度不减,线上线下齐发力,记者走访多家电器卖场了解到,这两天趁假日休息出门置办家电的市民不在少数,空调、电扇、冰箱等夏令家用电器,销售额上升明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何斐  地方台/张家港台 泰州台 苏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