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唯一月季名园2万株月季 五一首日迎来5万余名游客

2019年05月01日 22:23:19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731bcfa970454a8a3dc59f77097e1e 18402930 2019-05-01 22:23:19 /a/20190501/4c731bcfa970454a8a3dc59f77097e1e.shtml

  常州享有“月季城”的美誉,今天(5月1日),第二十四届常州市花--月季花展在紫荆公园隆重开幕。据了解,紫荆公园位于常州天宁区,不仅是常州最大的月季主题公园,也是江苏唯一一家获得“世界月季名园”称号的月季园。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拥有“世界月季名园”称号的公园共有四家,除了紫荆公园,还有两家在北京,一家在深圳。紫荆公园园内种植了国内外1200多个品种,共计两万余株月季,并已基本集齐国内已知的近40种中国古老月季品种,包括粉脸、国色天香等,还有濒临灭绝、堪称古老月季活化石的古老野生蔷薇品种“荼蘼”。市民朱女士酷爱拍照,今天她特地穿上汉服来赏花,在花的海洋中,她用镜头记录下和月季花的一场五一浪漫之旅。

  市民李阿姨和两个老姐妹一起来赏花,“就住在附近,每年都过来,这花好看,我蛮喜欢的。还开得久,可以欣赏到10月份。”李阿姨和闺蜜们你一言我一语抢着回答。记者看到园内月季已开五成左右,五一假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红梅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支秋娟向记者介绍,在一片姹紫嫣红中的一抹绿色。“最特别的就是这个绿萼,你看这个花就像花谢了以后的花托,一般的绿色花系还是比较少见的。”也是月季展上的一个看点。

  看点二是在紫荆公园的时光走廊,展出了绿化技术人员为本届花展精心设计的园艺微景观作品,巧妙构思,引人入胜。“为了更好地提升一下我们园林绿化职工的一些创新创造的能力,首次举办了一个园艺微景观比赛,每一个人做的景观都有自己的特色,园艺微景观在线下也很流行。”工作人员介绍。

  今天的开幕式上,支秋娟等八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孙沙等常州市花艺(园艺)大赛和微景观大赛的获奖代表获得奖杯、证书,常州星港路社区、五角场社区、采菱社区三个社区代表获颁“2018年优秀社区邻里月季园”奖,常州东青社区等8个新建“社区邻里月季园”获得授牌。 

  据了解,此次花展将持续到5月19号,期间,常州紫荆公园和分会场红梅公园共推出玫瑰音乐节、名园旗袍秀、玫瑰婚典等16项花事活动,满足游客多样化赏花需求。其中,玫瑰婚典是个传统花展活动,常州红梅公园管理处经营科科长朱丹介绍,以往都是西式的集体婚礼,这次采取了汉式的集体婚礼,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另据统计,今天共迎来5万余名市民游客来公园感受“花中皇后”月季的独特魅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