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公路迎车流高峰 “一路三方”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2019年05月01日 18:53: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江苏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攀升。预计假日期间日均出口流量同比增长约10%-15%。

【预计今日出口流量达380万辆 同比增长15%以上】

  交警部门表示,出城车流高峰从4月30号下午就开始出现。5月1号的出城早高峰较往年也有所提前,早七点,多地已出现车多缓行,部分路段在九点左右出现积压。

  江苏电视台董馨蔚: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1号上午全省高速公路度出现了不同程度拥堵的状态;比如说像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长江大桥,沪宁高速苏州无锡段车辆都是比较多的。1号也会是五一小长假当中车流量最多的一天。

  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预测,全省高速路网五一期间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355-371万辆,同比增长约10%-15%,较平日高约75%。其中,苏州、南京、无锡、扬州、泰州等地流量较大,苏州和南京最高日流量均会超过75万辆,苏通大桥日均车流将达13.3万辆,同比去年五一增长约4%,五一当天,全省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380万辆。

  全省高速路网五一期间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355-371万辆,同比增长约10%-15%,较平日高约75%。

【“一路三方”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1号上午,省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也来到省高速公路联网指挥中心专项检查保安全保畅通措施落实情况.为应对此次出行高峰,交通、公安、控股公司等“一路三方”将继续深化联动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交警部门在一些大型的收费站提前重新布设,并对货车进行限时错峰出行,此外,苏通大桥、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也在今年的五一期间,通过物理隔离、红绿灯指示等方式向社会首次开放应急车道,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五一期间,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点到晚8点限行。

  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值班警官周胜表示,按照理论情况下,交通的流量应该会提高20%左右。当然,一旦发生了轻微碰擦事故,交通中断的情况下,第一、第三、第四车道都可以临时变成应急车道。

  公共出行方面,各地长途客运站从一早起,就挤满了背着大包小包等待出行的乘客。据统计,1号当天宿迁、镇江句容等地客运总站的旅客发送量都将超过一万人次。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各地车站都增开了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同时增设了发往苏南地区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加班车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杨帆 董馨蔚 严为 高涵 杨国 董路 南通台 无锡台 宿迁台 淮安台 句容台 射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