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娃娃们 世界冠军也来助阵这场小学运动会

2019年04月26日 14:25:2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76c30d9fae478eb450523b466d8ca1 18343170 2019-04-26 14:25:26 /a/20190426/e076c30d9fae478eb450523b466d8ca1.shtml

  4月26日上午,以“赤心向祖国、跃动悦成长”为主题的2019南京市赤壁路小学春季运动会在南京奥体中心绚丽开幕。

  家长孩子齐参与 运动会也是家庭盛会

  南京市赤壁路小学副校长李佶介绍,为期一天的运动会是赤壁路小学自合并后,首次在南京奥体中心举办大规模运动会,也是学校大家庭的一次盛会。两个校区,近2600名学生,人人有表演,个个来展示,“人人体育”的概念贯彻始终。同时,每个孩子的家长都要前来参与,或参加亲子运动,或组队表演,整个会场有5000多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张女士的孩子在二年级三班,她自己要表演扇子舞,孩子则要参加花式跳绳。她说,平时工作比较忙,今天特意请了假来陪孩子参加运动会,孩子的爸爸还在运动会当起了志愿者,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运动的乐趣。

  开幕式上,精彩的团体操表演是亮丽的风景。啦啦操表演踏歌起舞,跃动精彩。篮球操展示律动青春,激情飞扬。花式跳绳,不仅“跳”出了花样,也跳出了欢乐和健康,让人感叹“绳命”竟如此精彩。低年级的集体舞表演融合了童心童趣。教师家长的方阵表演则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亲师扇阵,让教师、家长通力合作,舞出了最美活力。

  世界冠军来助阵 奔跑吧赤小人!

  此外,这次运动会开幕式还邀请了世锦赛世界举重冠军崔文华和花式跳绳世界冠军王忆南前来参加。崔文华10岁开始练习举重,19岁时崭露头角,在两届亚运会、四届全运会上力挫群雄,并在三届世锦赛上五夺世界冠军,填补了中国举重在超大级别上与世界冠军无缘的历史。他的孩子也是赤小二年级三班的学生,今天将参加立定跳远的比赛。崔文华说,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能够根据孩子不同的兴趣点和身体条件,调动他们运动的积极性,锻炼他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王忆南是花样跳绳世界冠军,国际级裁判,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表演嘉宾,同时也是赤壁路小学花式跳绳队的特聘顾问和教练。他说,花式跳绳是赤小的传统体育项目,目前由他的团队带着孩子们练习了近两年,今年,他希望能够带领着孩子们,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江苏省花样跳绳公开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王忆南说,跳绳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都不高,还是一种纵向运动,可以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希望孩子们在课余可以随时跳起来,强身健体。

  赤壁路小学校长陆燕在开幕辞中介绍,一直以来,赤小除了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体育课程,还开设了花式跳绳、毽球、游泳等校本课程,成立了篮球、花式跳绳、毽球、啦啦操、田径等高水平运动队,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孩子们在全国、省市区各级比赛中摘金夺银。她号召孩子们从赤小出发,从小练就强健的体魄,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人生目标前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