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病床上的她为医生写了两首诗

2019年04月25日 14:40:53 | 作者:李琥 陈艳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125d6f3ca6230052af95d 18331183 2019-04-25 14:40:53 /a/20190425/5cc125d6f3ca6230052af95d.shtml

  《赞潘凤华主任》:弱女遭多病,求医二附院,声名齐响亮,术品特高超。婉拒钱财谢,深思患害消。平民心感激,提笔赞天娇。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行风办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一位威尔逊病患者,名叫张丽,信中张丽难掩激动之情,赋诗两首,感谢南医大二附院神经内科潘凤华主任医师在住院期间给予她的温暖照顾,以上便是其中一首。

  张丽在信中说,“我是住了无数次医院的人,应该是最挑剔、最难伺候的人,但这次住二附院,我要为神经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点赞!”是什么打动了一位久病患者的心?“患病34年,果有人问到我的职业,我大约只能说是生病。这可不是调侃,因为我这三十四年,有一大半时间用于住院接受治疗。我是个威尔逊病患者,此病破坏身体的新陈代谢,并发症多,一个未去一个又来,成群结队,好像都相中我这身体是一处乐园。”                                     

  荔枝网友联系了信中的主角,南医大二附院神经内科潘凤华主任,她对张丽印象深刻,据潘主任介绍,张丽61岁,已患病34年,因为疾病常年住院,此次住院是去年年底,主要是左侧外展神经麻痹、视物模糊、视物成双。潘凤华回忆说,病人来的时候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整个身体状态相对较差,长期生病也让她的心理很脆弱,每次她一到病房,张丽都会提一系列的问题,每每潘凤华都会认真倾听,对于她的症状尽量予以处理,同时进行心理安慰和疏导。

  据潘凤华介绍,张丽住院期间主述身体出现了一系列的症状,“包括手麻、腿抽筋、眼球突出、双下肢疼痛、便秘、失眠等”,潘凤华说,其中有一部分症状不属于神经内科的诊疗范围,为了明确病因,同时让病人放心,病区均尽早安排会诊等事宜,但她同时表示,“这就是作为医生应该做的,没什么”。

  潘凤华说,住院期间张丽确实多次要塞红包给她,她均婉转拒绝,“后来也是急了,就说再送就不帮你联系康复科了,主要是吓吓她”。出院之后,张丽再次发微信要潘凤华家庭地址,说要寄点特产给她,潘凤华依然表示,“心意领了,但是东西不能收”,没有给她地址。农历新年前,张丽出院回家,写这封感谢信时,她因为身体出现其它症状,在安徽住院治疗,这封感谢信,是她借医生办公室的电脑写下的,“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得知张丽的感谢信内容,潘凤华很感动,“可能是她觉得我有耐心让她感到了一丝温暖,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