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碑前这堂思政课 他们为青春筑梦

2019年04月25日 15:21:01 | 作者:沈一秀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bc975c59cc438fb15fe4bb991b14bf 18331787 2019-04-25 15:21:01 /a/20190425/1abc975c59cc438fb15fe4bb991b14bf.shtml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4月24日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540名青年团员及54名教师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茅山作为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主题团日活动走出了教室,将课堂搬到了茅山革命老区,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团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全体共青团员佩戴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现场,镇江市委党校的姜华老师带来了一节特殊的思政教育课。她分享了马克思在18岁时写下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鼓励同学们对选择的职业要怀有真正的热情,如果没有深刻的信念,就不要轻易地选择一个职业。新颖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的内容,激励着每一位前进中的青年学子。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居新表示,要感恩革命先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要趁大好年华充实自己,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甘玲珑作为定制村官班的一员,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她说:“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实现农业现代化上来,扎根基层、扎根农村、鼓足干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