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我们离一日联通全球还有多远?江苏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最新任务图来啦!

2019年04月25日 16:11: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刘嘉)江苏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目前 “最迫切”的任务。那么,未来江苏交通将如何发展呢?

  近期,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425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这一纲领性文件的有关情况及主要内容作简要介绍。

  蓝图已经绘就

  先完成一个小目标:用3-5年时间,达成“四三二一”

  强化“四大走廊”,即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初步成型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境物流大走廊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洋运输大走廊加快形成大运河文化带绿色交通走廊加快建设

  补齐“三大短板”,即铁路网络加快完善航空运输保障能力显著提升过江通道加快建设

  做强“两大特色”,即水运优势充分发挥;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整体水平全国领先

  投资突破“一万亿”。江苏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周鳌梁表示,将进一步升级财政对交通领域方面的支持。2019-2021年,省财政将安排25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机场方面的发展;提升公路畅通水平,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各市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对于运河航道建设,将安排不少于25亿元资金;推进港口开发建设,对于新批建的5万吨级以上沿海港口、进港航道工程,将按照工程直接费用的1:1给与补助。总投资规模力争突破一万亿。

  再实现一个中长期目标:到2035年,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

  娄勤俭书记在省委省政府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大会讲话中提出,到2035年,我们将基本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货物经由江苏口岸直运主要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国际领先的交通强省。

  重点任务已经清晰

  落实《意见》还需努力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加强系统谋划、分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好交通强省建设主力军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