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

2019年04月24日 11:32:44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题: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

  辛识平

  1919年5月4日,星期日。鲁迅先生用一个字记录这天北京的天气:昙。那时,国人心里早已阴云密布,一群热血青年率先发出了“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呐喊,五四运动的呼声激荡中国、响彻世界……

  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集体学习,回顾这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要回答好为什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面临的人生考题。

  梁启超曾言: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理想,无一不是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让一张张青春答卷精彩纷呈。

  “凭栏一片风云气,这条路足够宽阔,足以慰平生。”C919首飞机长蔡俊选择的路,便是与中国的大飞机共同翱翔蓝天。心有大我,海阔天空。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上,在嫦娥工程科研攻坚的队伍里,在艰辛打拼的创业团队中,无数青春的身影奋勇前行,创造了一段段令人震撼的青春传奇,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青春之火,为祖国而燃烧;青年之路,因奋斗而精彩。如果说爱国是青年不变的信念,奋斗就是青春永恒的底色。苦干实干,让青春的步伐铿锵有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坚守三尺讲台的“最美教师”,赶赴火场的“逆行英雄”,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无数辛勤工作、努力拼搏的青年,用年轻的肩膀托举起这个大有希望的新时代,为“中国号”巨轮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是他们,用坚实脚步写下了豪迈的追梦宣言:无奋斗,不青春!

  弹指百年,青春不老。穿梭在时空隧道中,一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从历史走向未来,生生不息的青春光芒映照着民族复兴的梦想。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更美好的未来召唤我们砥砺奋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