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回应韩国瑜声明:盼望韩能参与初选

2019年04月23日 14:10:55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针对是否参加2020选举发表声明,他表示,自己无法参加现行制度党内初选。随后,国民党中央进行了简短回应,仍盼望韩国瑜能够参与初选。

高雄市长韩国瑜(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韩国瑜今天(23日)上午的声明,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报道称,国民党中央仅透过简短声明表示肯定。针对2020选举,国民党中央称,党内初选办法将由中常会充分讨论决议后实施,盼望韩国瑜能够参与初选。

  据台媒此前报道,韩国瑜23日上午发布声明表示,非常感谢一路走来支持自己的朋友,“只有台湾好,高雄才能更好,只有台湾改变,我才能真正改变高雄。对于2020选举,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初选”。

  韩国瑜声明全文如下:

  1,首先,对一路走来,鼓励、支持、爱护韩国瑜的海内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谢!

  2,在担任高雄市长的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只有台湾好,高雄才会更好。只有台湾能改变,我才能真正改变高雄!

  3,对于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此时此刻,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

  4,长久以来政治权贵热衷于密室协商,已经离人民越来越遥远了,台湾的政治改革已经刻不容缓。希望党内高层都能够体察民意,关注社会脉动,重视庶民经济,勿忘世上苦人多。

  5,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死在台湾,未来也会埋在台湾,我热爱“中华民国”,对“中华民国”的发展及守护,我愿负起责任,不计个人得失荣辱,只愿能够改变台湾。愿天佑台湾人民、天佑“中华民国”。

  韩国瑜声明发表后,台湾“联合新闻网”分析称,韩的声明被认为是被动式承担,也就是希望能够以被动的方式投入国民党2020初选,国民党中央如何回应,有待观察。

  今日一早,台湾“联合新闻网”还独家爆料称,亲韩国瑜人士表示,如果韩国瑜只是国民党党员或其它身份,2020选举,他“一秒也不迟疑”,会立刻投入宣布参选。但他现在还有高雄市长的身份,必须考虑高雄市民的感受和市长的职责。

  昨(22)日,台湾“联合新闻网”也报道称,有韩国瑜阵营人士透露,韩国瑜今天会“表态拒绝初选”,这也确实为了考虑高雄市民感受。有国民党党政人士对此分析,韩国瑜的做法等于希望党中央直接征召,但又碍于党内已有其他参选者,因此最大的公约数即是“民调式征召”,最慢在6月底启动民调,只要在7月全代会召开前完成即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