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为何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22日 16:58:09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d8210f3ca6230052ae923 18295109 2019-04-22 16:58:09 /a/20190422/5cbd8210f3ca6230052ae923.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22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斯里兰卡为何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会再次被暴恐战争的阴云笼罩吗?】、【多国海军舰艇齐聚青岛参加海上阅兵活动,近几年来世界各国海军交流活动为何越来越多?】。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士兵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警戒

  【背景介绍】21号斯里兰卡多座酒店和宗教场所接连发生8起爆炸,目前已经导致200多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这其中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在此我们要首先向不幸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这个曾经经历了长达三十年内战,饱受战火摧残的国家为何会再次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现在斯里兰卡方面已经抓获了多名袭击者,称这是一个激进的宗教组织所为,但是这个激进的宗教组织并没有公开承认是他们所为,那么通过您的观察和分析,您认为斯里兰卡都能成功地解决长达三十年的内战,老百姓应该是相当珍惜和平生活的,为何斯里兰卡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呢?

  这一次斯里兰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绝对不是偶然的。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多起爆炸它几乎是同步进行,除了后面两起,其他的都是同步进行,它的协调性、严密性、组织性是非常强的,它预示着并不是一般的个体或者零散的小组织。

  第二,它的爆炸的方式是以自杀袭击的方式进行,已经发现了两个自杀的袭击者,对他们的身份正在进行认定,这就表明凶手他是毫无顾忌,宁可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炮制成功,凶残的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第三,袭击的时间和地点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时间就是复活节的假日,地点是教堂还有外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

  从这些特点来看,就预示着这起袭击事件,已经是谋划很久,有预谋的,是紧盯着斯里兰卡。还有一个,就是斯里兰卡在各个方面,在情报的收集,对恐怖势力的防范,还有反恐手段方面是明显有疏漏的。

  我觉得目的在哪里?一个是斯里兰卡本国的教派宗教之争,再一个就是为上个月在新西兰所发生的针对穆斯林的屠杀事件进行报复。


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

  【背景介绍】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最近一直是军迷朋友们关注的焦点,在21号举行的海军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中将宣布将于4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海上阅兵活动。而组织各国海军舰艇进行海上阅兵,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也是世界海军交流的一种独特形式。细心的军迷朋友们可以发现最近几年来,世界各国的海上阅兵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派出自己的水面舰艇前往各国出席这样的国际阅舰式活动。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这个海上阅兵如果追述一下历史的话,成为世界各国海军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各个国家互派舰艇参加其他国家的海上阅兵为什么会成为一种交流形式呢?给军迷朋友们来介绍一下。

  我们在俗语中就有一个“海军洋”的评价。所谓“海军洋”实际上指的就是海军是一个讲究礼节的军种,海军礼仪可以说由来已久。至于说海上阅兵它的缘起更早,有史可查的第一次海上阅兵发生在1340年,当时是英法百年战争,英国的国王爱德华三世为了鼓舞士气,震慑敌方,集中了大概200余艘风帆船,在出征之前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海上阅兵,此后海上阅兵就逐渐演变成一种仪式性的国家实力展示,变成了海洋国家的重要庆典形式,以及国家交往的一个重要形式。各国往往会互派军舰参加对方的海上阅兵,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来能够促进两国军事交流与合作,强化军事互信,同时也是将这一盛事当作展示本国军力,宣扬本国国威的一个舞台。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