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画舫茶具“只擦不洗”?秦淮风光旅游公司:先擦干再消毒洗净

2019年04月21日 21:09: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几天,一则游客质疑南京夫子庙景区秦淮画舫上使用的茶具只擦不洗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发了广泛关注。

  在这段视频中,一艘秦淮画舫已经靠岸,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游客使用过的茶具进行清理,只见工作人员将茶水倒入水桶后直接用抹布擦拭了一下茶杯,就直接将茶杯放入了收纳箱。视频拍摄者张先生表示,他在现场观察了十多分钟,并未发现工作人员用水清洁茶杯。

  今天(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夫子庙游船码头。此时,正好有一艘游船靠岸,几名工作人员共同上船清理茶具,和视频中的情况一样,这几名工作人员也是用抹布直接擦拭茶具。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擦拭完的茶具并未直接给后面的游客使用,而是送到了码头旁边的一个消毒间。“每个讲解员都有自己负责的杯子,先把杯子用消毒液浸泡十分钟,然后在操作间清洗,用清水过滤,把杯子水沥干,然后到消毒柜。我们有消毒记录。”南京秦淮风光旅游公司接待服务部负责人唐晓霞说,如果游客太多,这些茶具可能来不及清洗,为了防止茶具中残留的茶叶风化,所以他们才要求工作人员在对茶具消毒前先用抹布擦拭一遍,可能这一举动给游客造成了误解。

  记者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针对秦淮画舫使用的茶具和茶叶,主管部门都会定期进行抽检,如果发现有不合格的情况会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