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变工艺品?南林学子上演废弃物大变身

2019年04月19日 10:47:2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f14075d0194452b936c29561dd4178 18258619 2019-04-19 10:47:22 /a/20190419/1af14075d0194452b936c29561dd4178.shtml

  这几天,南京林业大学新青年广场上出现了这样一群大一学子,他们2至6人一组,每组同学怀里的废弃材料各异,他们手持自己的创意书和工具,带着矿泉水瓶,快递包装盒,闲置衣物……开始了一场“沙里淘金,重塑金身”的生态文化创作。

  这是该校材料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沙里淘金”废弃物再利用生态文化节活动现场。活动分为创意讲座和现场制作两个阶段。通过创意书筛选的12组作品进入现场制作阶段。在学子的大胆创新和精心制作下,“海上龙卷风”、“哈尔的移动城堡”、“枯木抽新芽”……原本看上去凌乱无用、毫无特点的废弃物品,逆袭“重塑金身”,变成一个个创意无限的室内摆件、实用性强的家居用品。

  每组作品的创意设计都别出心裁,让行人停驻观赏,为新青年广场带来了独特的生态文化景象。风格各异的12组作品分为三个主题,有的天马行空,有的朴实自然,有的清新简约。评审团认真聆听了各组负责人的解说,仔细观察了作品的材料、结构和包装,不时向同学提出一些关于设计理念和创作手法等方面的问题。

  “参赛作品使用的材料都是生活中大家轻易忽视的废弃物品,没有想过还能这样利用。”现场观众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张欣竹 谌红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