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小蜜蜂助农民“甜蜜脱贫”

2019年04月19日 16:42: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珲春小蜜蜂助农民“甜蜜脱贫”

蜂农在取蜜。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珲春4月19日电 蜜蜂作为传统的畜牧业养殖品种之一,正帮助中俄边境小城珲春的农民发家致富,奔向小康生活。

  记者近日从珲春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促进产业扶贫,当地开办了养蜂技术培训班,推动蜂产业向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珲春林地资源丰富,蜜源植物多,且以椴树为主。椴树蜜比一般蜂蜜含有更多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氨基酸、酶及脂类,是蜂蜜中难得的佳品。

蜂农在整理蜂箱。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珲春从事蜜蜂养殖和蜂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业和个人数量已颇有规模。据统计,全市共有养蜂户355家,其中,1-49箱养殖户161家,50-99箱138家,100箱以上56家。

  据介绍,珲春现有蜜蜂养殖量24048群,品种以高加索蜂和吉林省养蜂研究所培育的松丹1号、松丹2号、白山5号为主。

  珲春蜜蜂放养区域主要集中在密江乡、英安镇、哈达门乡和春化镇,主要采集椴树蜜;9-10月,转场至敬信镇防川一带采集秋季花蜜。

  珲春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当地蜜蜂存栏达2.4万箱,年产蜂蜜450吨。

农民的蜂箱整齐地摆放在林间。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不过,珲春蜂产业也存在标准化规模生产程度低、养蜂业组织化程度低等问题。

  对此,珲春官方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与指导,同时,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坚持不懈地蜂农的“甜蜜事业”做大做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