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警方破获涉案金额20亿元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意外”抓获十年逃犯

2019年04月18日 17:08:30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dab892a78f4e4287070bcaac131e20 18251863 2019-04-18 17:08:30 /a/20190418/efdab892a78f4e4287070bcaac131e20.shtml

  日前,镇江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案发票价税金额高达20亿元。不仅如此,在侦破这起案件的同时,警方还通过深入挖掘,抓获了一名潜逃十年的入室轮奸案犯罪嫌疑人。

  被抓获的虚开发票嫌疑人

  2017年3月,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接到线索,辖区内有32家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警方调查发现,一个藏匿在河南尉氏县的犯罪团伙,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注册空壳公司,购买增值税发票。随后将发票分销到十多个省市,从中非法获利。

  润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顾新峰说:“我们组织了警力开赴河南尉氏,整整工作了3个多月,调取了大概几百段银行ATM机的影像,分析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我们最终确认本案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2017年6月17号,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将这个犯罪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查,这个犯罪团伙涉案发票价税金额近10亿元。之后,警方通过这个犯罪团伙的转账交易记录,发现重庆一名姓刘的犯罪嫌疑人也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

  顾新峰告诉记者:“原先经过我们初步侦查,我们觉得刘某所掌控的重庆公司,只是接受了200多万的增值税进项发票进行抵扣。后期我们发现这个刘某不简单,刘某经营的四家重庆公司,他的进销项加起来累计超过10个亿。”

  镇江警方向深圳警方提供线索

  逃犯王某被抓获

  2018年8月,潜逃国外的刘某回国投案自首。至此,这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告破,涉案发票价税总金额高达20亿元。为了争取立功,刘某交代,自己的老乡王某曾经在深圳参与了入室抢劫,还轮奸了好几名女性。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镇江警方立刻与深圳警方取得联系。今年3月15号,潜逃十年的王某被深圳警方抓获。

  顾新峰说:“他是一个团伙犯罪,团伙的主犯在案发的当年已经被抓获,也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将负案在逃10年的王某一举抓获,同时侦破了2009年的三起入室抢劫轮奸案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张靖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