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三甲医院开设小儿外科!能看哪些病?来了解一下

2019年04月18日 18:45:59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b4247240f644e6ac7bff1f08471553 18253372 2019-04-18 18:45:59 /a/20190418/3bb4247240f644e6ac7bff1f08471553.shtml

  孩子生病了,家长首先想到去儿科就诊,然而儿童的疾病分为很多种,不仅仅是大家熟知的感冒发烧那么简单。随着医学的发展,针对儿童健康的各个方面,都有相应的专科。小儿外科就是一门主要研究需要用手术来治疗的儿童疾病的临床专业学科,综合治疗儿童青少年(0-14岁)外科疾病。

  为方便儿童外科性疾病患儿的就医,为全省广大儿童提供更加综合、全面、连续的诊疗服务,自4月1日起,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小儿外科门诊正式开诊了!

  小儿外科门诊设于省妇幼门诊大厅的儿科诊区内,目前常规开展0-14岁小儿外科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包括新生儿外科、小儿普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和小儿整形外科等外科常见病。如小儿头颈部的包块及瘘管;会阴部的疾患及肛瘘。体表及消化道先天性的畸形;肝、胆、胰、脾、肾疾病、肝肾占位、胆总管囊肿、胰腺囊肿;疝、鞘膜积液,包茎,隐睾以及小儿外科急腹症以及体表及腹部的良性和恶性肿瘤等。

  腹腔镜微创手术作为科室的强项,目前常规开展的腹腔镜手术包括肥厚性幽门狭窄、十二指肠梗阻(肠旋转不良、环状胰腺、十二指肠闭锁)、先天性肛门闭锁、巨结肠根治、胆总管囊肿切除、胆道重建、卵巢囊肿切除、阑尾切除、麦克尔憩室切除、腹股沟疝修补、各种腹腔肿瘤切除等。自开诊以来已开展7例手术,其中有肠闭锁开腹手术、阑尾炎腹腔镜手术、鞘膜积液手术等。

  小儿外科病区设立于省妇幼新住院综合楼7楼,完备的硬件设施、安静整洁的病区环境为儿科患者及家长提供了舒适的诊疗环境和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畅通的危重症患儿救治绿色通道、快速的应急反应与全方位抢救机制以及麻醉手术、PICU、NICU等强大的医护保障团队,能为儿童的健康全面保驾护航。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妇幼保健机构,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的成立,为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提供了外科疾病方面的诊疗支撑。科室以胎儿和新生儿危、重症外科疾病的诊治为主攻方向,系统开展“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产前诊断及产后新生儿治疗“一体化”模式,自4月初开诊以来,已成功手术诊治肠闭锁患儿2名,同时正在开展肾积水、腹腔或体表肿瘤等先天性畸形的产前诊断与治疗。今后还将与儿科、放射科、病理科等多学科协作(MDT)进行小儿恶性肿瘤方面的联合诊疗。

  小儿外科门诊开放时间

  专家门诊: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普通门诊: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诊室地点:省妇幼儿科诊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