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突发惊厥 外卖小哥摩托车变“救护车”带其狂飙到医院

2019年04月18日 17:58:39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7e443b4c984a90afcf48677053131f 18252698 2019-04-18 17:58:39 /a/20190418/217e443b4c984a90afcf48677053131f.shtml

  近日, 家住泗阳的陶化荣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岁半的小外孙成成在小区附近溜达,谁知孩子突然“哇”一声喊,倒地抽搐,眼睛只往上翻。陶奶奶吓得大喊救命。

  不远处正在接单的外卖小哥陶佳听到了呼救声,立刻冲过来救人。从财富广场到泗阳县人民医院,大约2公里的路程,陶佳带着祖孙俩一路狂奔,摩托车变身救护车,仅用了两分多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急诊室。经过医生检查,成成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医生介绍,幸亏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小孩脱离生命危险后,陶佳默默离开。近日,经多方打听,男童家人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外卖小哥陶佳。为了表达感谢,一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陶佳表示:“每个人看到这个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以后我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还会继续坚持做下去。”

  因为情况紧急,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陶佳闯了一个红灯。交警部门经核实,表示会人性化处理,对陶佳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而陶佳因为急着送孩子治疗,耽误了订单,也得到了顾客的谅解。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好心人,他们都有一颗助人为乐的的心,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正能量,温暖他人、温暖城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泗阳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